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严纠“四风” 义乌市纪委重申“端午”廉洁过节纪律要求

发布时间: 2017-05-26 08:55: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又到一年端午时。端午作为中国传统节日,也是滋生节日腐败的关键节点。为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廉洁过节,市纪委重申相关纪律和要求。

  市纪委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严禁用公款相互送礼、宴请,不得在单位食堂、内部招待所、农家乐等场所搞变相的公款吃喝,不得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收送用公款支付的土特产,包括各种提货券;严禁违反规定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含电子预付卡、电子礼券等);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公款旅游;严禁公车私用;严禁组织和参与赌博活动;严禁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严禁奢侈浪费和其他各种违规违纪行为。

  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把严明节假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作为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的重要举措,及时将廉洁过节纪律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并认真查找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增强遵规守纪意识,严于律己,严守党员标准,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严要求和约束自己,以实际行动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表率。

  “在高压态势下,‘四风’问题更加隐蔽,穿上隐身衣、进入青纱帐。”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此,节日期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对于无视纪律要求,不收敛、不收手和变换花样、顶风违纪的行为,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起,绝不姑息,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