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市知联会召开二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立足平台 发挥优势 积极投身“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伟业

发布时间: 2017-05-27 19:37: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5月26日下午,义乌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二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义乌大酒店举行,市知联会理事、各分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董利明,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方良荣出席会议。

  市知联会会长王正代表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四个方面系统回顾了市知联会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2016年,市知联会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立足本职、创业创新,全力助推义乌区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全年共组织开展各类活动40余项次,形式丰富,覆盖面广,会员参与度高,社会影响力大,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报告指出,2017年,市知联会将围绕“教育引领、建言监督、服务社会、培养人才”目标,加强“大平台、大基础、大格局、大家庭”建设,积极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一是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各分会作用,不断提升执行力和凝聚力;二是狠抓智库建设,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引导会员开展课题研究,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优势作用,打造精品智库;三是加强实践探索,谋划改革创新,强化内设机构建设,积极参与民生事业创新,提升基层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董利明对市知联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义乌市知联会自成立以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义乌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希望市知联会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带团结领广大无党派知识分子,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学习,开拓创新,为义乌建设国际“小商品之都”作出贡献。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领会中央统战工作精神,凝聚共识,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等重大问题,为市委决策提供意见建议。二是要充分发挥职能,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围绕职责争当表率,拉高标杆勇立潮头,下大力度加强新型智库建设,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水平。三是要加强自己深建设,切实增强知联会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引领力,健全工作制度,完善工作网络,探索工作方法,,不断开创知联会工作新局面。

  本次会议,历时二个多小时,共有九项议程:一是通过知联会二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议程(草案);二是听取工商分会、浙四分会代表知联会分会工作报告;三是听取并审议市知联会2016年财务工作报告;四是听取并审议市知联会工作报告;五是听取并审议关于调整理事会的情况说明;六是选举新增理事会成员;七是宣布市知联会增选副会长名单、报告理事会相关决定;八是听取监事会筹备小组工作报告;九是选举通过监事会成员。

  在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各项议程圆满完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羽生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