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北苑游览亭村:“五位一体”做党建 同心协力创“双星”

发布时间: 2017-05-28 08:28: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张金蓉 记者 蒋守洋

  中国义乌网5月28日讯(实习生 张金蓉 记者 蒋守洋)“省级绿化示范村游览亭”,一走进义乌北苑街道游览亭村,省级示范的荣誉让人觉得震撼。昨天(5月27日)上午,记者实地走访游览亭村,这个省级绿化示范村,果真当之无愧。

  创建不停步,环境卫生持续提升

  记者到来时,穿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正在清捡垃圾,并认真检查每家每户门前的分类垃圾桶,将未按要求分类的垃圾进行重新投放。

  据了解,游览亭村旧村改造于2005年9月启动,2006年8月实现整体搬迁入户。在旧村改造的设计过程中,全村房前屋后及公园的绿化就纳入统一规划中,目前,全村绿化面积17843平方米,中心村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31%。漫步游览亭村,恍若走进一个美丽的花园。

  面对居住的优美环境,游览亭村民陈茂海十分骄傲,“我们村的环境真的很不错,鸟语花香的,很多租住在我们村的住户都不愿意搬走,有些人在这租住了十几年。”陈茂海表示,这么多人愿意留在游览亭,这是对村里环境的肯定和喜爱,这让他觉得十分开心。

  游览亭村党支部书记陈樟伟告诉记者,就在5月初,全村对停车位进行了统一划线,共计430余个。停车位规划后,村内停车秩序有了明显提升,车主们都自觉将车子停入车位,也让整体环境显得更加整齐。

  此外,在环境卫生方面,各党员、村民代表都有自己的责任包干区,只为让村容村貌更加干净整洁。

  治安不松懈,美丽乡村安全护航

  在游览亭村监控室,大屏幕上实时显示着村中各条道路、各房屋前后的画面。游览亭村于2009年设立监控室,共设置了24个监控摄像头,其中,球机摄像头有14个,全方位、多角度进行监控,保障全村的居住安全。

  说到监控设施带来的作用,陈樟伟有些激动,“有些租户和村里反映,住了很多年,电动车还是原来这一辆。”原来,游览亭也曾发生过多起小偷偷盗案件,村里通过监控成功抓到小偷。此后,各类偷盗事件鲜少发生。

  陈樟伟表示,目前,村中有固定资金维护监控室内各项设施,治安维稳的工作将持续进行。此外,在安全方面,全村已于前年全部完成天然气入户工作。“村民在了解天然气使用实惠、方便、安全以后,都表示十分支持。”

  村委老班子,齐心协力创“双星”

  据了解,游览亭村村两委自2001年开始,一直是老班子相互配合做工作,期间只有一位村委因年龄较大替补了一位年轻干将。村两委班子早就形成了一个团结的集体,十几年如一日的搭配合作形成了很好的默契。

  陈樟伟表示,接下来,村口景观的改造工程将全面开展,目前已在设计规划阶段,希望能在年底前能够完成改造工作。同时,村内环境卫生情况要继续保持,稳中有提升。

  谈及今年“双星”争创的目标,陈樟伟说,“我们将争创一星级美丽乡村,力争三星级美丽乡村,保持五星级基层党支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