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传承与创新”——大陈小学举行第二届创意龙舟赛

发布时间: 2017-05-28 13:26: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楼晨 马珍珍

  中国义乌网5月28日讯(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楼晨文 马珍珍)5月27日,大陈小学校园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原来这里在举行第二届创意龙舟赛。大陈镇党委副书记孟腾、组织委员方诚、教育研修院叶剑雄、斯文辉、王荣铨老师出席了活动。

  据了解,大陈小学创意龙舟赛分成五个板块:“赛龙舟、显创意”,“诵经典、知传统”,“佩香囊、承习俗”,“包粽子、传爱心”,“习书画、怀圣贤”,共十余项活动。包括创意龙舟设计制作赛、龙舟竞速赛、自制香囊、包粽子、现场书画创作等活动,以及诗词擂台赛、诵读大闯关等游园活动。通过这样的活动,践行学校“追求卓越,涵养文雅”的理念,追求“人文涵养与科学精神兼具,品德学识和实践能力并重”的培养目标。

  科技教研员叶剑雄老师表示:大陈小学的创意龙舟赛将主题定位为“传承与创新”,很好地将传统文化教育和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融为一体。对学校的科技教育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对学校课程建设和创新实验室的使用进行了有益的探索。斯文辉、王荣铨老师,从发掘地方文化资源角度对学校拓展课程建设作了深入的指导。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