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倩视义乌 正文

央视直播义乌人如何过节!中外友人一同赛龙舟、包粽子

发布时间: 2017-05-30 12:12: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毛旭倩

  中国义乌网5月30日讯(记者 毛旭倩)5月30日上午,“端午风情义乌印象”——“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走进了义乌大陈镇红旗村,吸引了来自各地的群众前来观看、参与。

  此次活动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义乌精彩故事为主题,包含2017年义乌市“至美大陈”杯龙舟赛、“粽叶飘香端午味道”——义乌市中外友人包粽子比赛、“编竹艺香囊织四海友情”——中外学生端午文化交流活动、“中国风情义乌印象”——“我们的节日”主题摄影比赛四大板块。上午,央视四套节目《传奇中国节》还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

  浙江海洋大学龙舟队首次参赛清一色的95后

  在今天的活动中,最热闹隆重的莫过于龙舟赛了。今年是大陈第二次举办龙舟赛,共有24支参赛队伍,其中有在义外籍学生、在义外国友人组建的3支“洋”龙舟队。大陈江畔,锣鼓喧天,人潮涌动,在传统的龙舟点睛挂彩仪式后,龙舟赛正式开始。

  多支由12人组成的龙舟队在江面上挥桨破水,竞逐争先。赛程过半,一艘艘龙舟在江上桨叶翻飞,参赛的龙舟队员们情绪高昂,岸上的观众高喊着加油口号,为参赛队员打气助威,气氛火热。

  除了龙舟赛以外,在红旗村的街头巷尾,外商与村民组队包粽子、中外学生同编竹艺香囊,来自不同国家、生活在义乌的人们在传统佳节,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沟通彼此,度过一个难忘的端午节。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