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 正文

义乌出行神器“恒风行”测评报告:公交车实时信息最有用

发布时间: 2017-05-31 18:55: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编辑 黄寒冰

  现在,义乌的部分公交站台经过改造后,可以看到实时的公交车信息,比如下一趟车正在哪个站什么位置,但是站牌覆盖率不高以及便捷程度还不完善,让义乌人的公交出行仍处在随缘碰运气的时代。5月31日,一款义乌本土的公交神器“恒风行”App正式开放下载了,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试用这款软件。

  首先在应用市场下载“恒风行”App,安卓版和iOS版均可下载。软件图标是深蓝色的恒风集团标志,简约大方。共分5栏,首页集合了大部分的主要功能,包括实时公交、客运购票、出行规划、包车、旅游以及服务大厅等。

  先来说说这款产品最主要的功能——“实时公交”,目前,与义乌智慧公交智能调度系统联通的所有公交线路及公交车运行信息,均可以在实时公交上看见。而且进入“实时公交”功能后,App会根据用户定位,自动匹配更新最近公交站点的公交车信息,比如说21路车即将进站,B支3路还有7站。

  过去出门坐公交靠运气,有时候半天不来,有时候还没走到站牌就看见一辆公交车开走了。现在,市区覆盖了100块电子站牌,虽然也能显示公交车的到站信息,但是功能比较单一,乘客在站牌也无法查询线路等。而有了“恒风行”App确实不同了,不仅能看到公交车是否快到站了,还能查询线路,展开地图直观感受。

  实时公交中,还有个比较人性化的设计“出行规划”,类似于一部分地图的功能,输入地址就会为你匹配最合理的公交方案,包含了换乘少、步行少、BRT优先等偏好。

  第三栏“客运购票”功能,也是恒风行整合了汽车客运售票的一部分功能,可以购买从义乌出发到其他城市的汽车客票,免去很多乘客遥远赶赴汽车站购票的辛劳。

  “服务大厅”这一栏的功能更多了,有火车出行、飞机、停车等出行的服务,还有恒风公交的一个“失物招领”模块,在公交车上丢了东西再也不慌。有什么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也可以在服务大厅反馈给恒风行App。

  个人信息可以视情况更改,用手机号码就可以注册账号,实名添加常用联系人后,就可以使用购票的一些功能了。个人中心这里,还包括了用户收藏的一些公交车和线路,非常方便。

  “互联网+”已经渗透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出行也不例外。这几年的滴滴出行风生水起,12306购买火车票也是越做越大,更多的人还会选择携程、去哪儿等软件购买飞机票、出国旅行等。恒风行App的立足点首先是本地化,对于方便在义乌生活的人们的出行有重要的意义。其次对于“移动生活、智慧城市”的建设,也有积极的影响。

  恒风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恒风行”2.0版本不仅需要升级信息查询的功能,还会在服务上做得更好。今年,杭州市区的公交车已经可以实现刷支付宝上车了,实现“无现金公交”也是恒风行下一个发展的目标。

  小编感言:恒风行在义乌本地公交信息的领域具有独一无二的优势,要做大做强这方面的功能,使这款软件具有不可比拟的竞争力。还要整合出行的方方面面,增加用户的黏性。当然,做好本地公交信息这块内容就已经是非常不易,需要整合庞大的数据,而对于义乌人民而言,普通地图的公交信息并不详尽,就更需要这样的本土化App来提供信息了。(中国义乌网编辑黄寒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