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创意义乌>创意事创意人 正文

独立设计师王蓓:用设计连接起的公主梦

发布时间: 2017-06-02 18:46: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张金蓉 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方瑶

  中国义乌网6月2日讯(实习生 张金蓉 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方瑶)每个女孩自小都有个美好的公主梦,有关设计、有关美好、有关梦想。里予工作室创始人王蓓,就在用她独特的设计,打造着属于她自己的公主梦。

  关于纸品设计的故事,是在王蓓毕业工作几年后才逐渐开始的,毅然决然辞掉中国美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院的工作,卸下了职业生涯光环的她,开启了一场只属于自己的浪漫的追寻。王蓓重拾自己的爱好,开始尝试平面设计的创作,想在不断的灵感碰撞中找到自己的语言。“后来我找到了,当我发现纸品设计,有一种说不出的默契。”

  2015年,王蓓来到义乌市创意园,创办了里予工作室,谐音为“礼遇”,决定用不受思维定势及自由发挥的创意,以精致而典雅的态度,让人们从点点滴滴的细节当中,感受到一份喜悦,收获一份幸福。旗下品牌“paperspace”,则意在当中探索有趣的纸间关系,寻找各种交错的可能。  

  而所有一切的开始,是王蓓脑海里时常闪现的一场梦。童年的梦中,有个小女孩身处在梦幻而精致的礼品包装世界里,那个女孩像极了自己。“总觉得梦中的自己在不停召唤我,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那种设计师,要把自己儿时的梦也设计出来,要和那个美丽的公主梦越来越靠近”王蓓这样说,眼神中带着孩子般的天真。

  “从生活中寻找艺术,最后把艺术演绎给生活。”王蓓说,自己从设计创作里感受到了设计的魅力,将线条、结构、形状、质地、空间这些要素串联起来,那一个个藏着故事、藏着情感的纸品设计,能够让人从简约中体会更多的生活真谛。而这些充满创意的设计,除了能够满足现代年轻人对个性定制的追求,也赋予了对幸福生活的憧憬与向往,增加了一份仪式感和新生活价值。

  谈及未来的规划,谈及里予工作室的发展,王蓓表示,带着自己的设计梦和精心照料的工作室,呵护着最简单的初心,做更多有趣并且有意义的设计,让这些设计能够走进更多人的内心世界,便是最大的愿望。

  “我想我是幸运的,我能从事我自己真正喜欢的事业,我没有虚度我的时间,那这时候就要义无反顾地去实现自己对自己的诺言,才不辜负这美好的青春。”王蓓如此说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