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校园安全 警钟长鸣 义乌北苑街道安全课堂开课

发布时间: 2017-06-02 20:12: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张金蓉 记者 蒋守洋

  中国义乌网6月2日讯(实习生 张金蓉 记者 蒋守洋)“不要有侥幸心理、不要有无关心理、不要有麻痹心理、不要有敷衍心理。”天气逐渐转热,又临近暑假,近段时间以来,儿童安全事件频发,安全教育问题刻不容缓。今天(6月2日)下午,义乌北苑街道召开辖区学校、幼儿园、教育培训机构安全工作会议。

  会上,结合近期发生的因孩子玩火导致的王高畈出租房火灾事件及未成年人离家出走事件,北苑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消防、食品监管、防溺水等重点,要求各学校应加强责任意识、联动意识、创新意识和主动意识,定期进行检查、走访,发现问题后及时、快速解决。同时,学校负责人要对安全工作进行再认识、再强化,确保安全第一,有效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对自身存在的薄弱环节要加强治理。

  浙师大附属义乌实验小学安全科负责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围绕当前学校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承诺将持续做好机制建设,增强校园安全保障,开展专题教育,多管齐下严防风险。此外,参会人员立足实际,提交了教辅机构消防安全情况调查表,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安全工作会议结束后,各学校负责人参观了安全培训中心的安全模拟教室。据了解,安全培训中心目前已投入使用,教室内各安全标识、知识问答、创意游戏一应俱全,涉及消防知识、交通常识、危险化学品安全等知识。北苑星空幼儿园园长赵新慧表示,以后将会带着小朋友过来参观学习,让孩子们实地体验会是一种很好的教学方法。

  北苑街道负责人表示,儿童安全教育需要不断强化,各学校、幼儿园、教育机构要结合会议要求,对校园进行重点排摸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后及时整改,确保火灾、溺水、食物中毒、踩踏等事件“零”发生,共同呵护孩子度过快乐暑假、美丽童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