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预计2天后入梅 那些年错过的大雨通通还给你

发布时间: 2017-06-06 09:55: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符仙月

  中国义乌网6月6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符仙月)今天(6月6日)上午,中国义乌网记者从义乌市气象台获悉,本月9日至12日预计迎来一波较为集中的降雨,此番降雨也将预示着义乌即将进入梅雨季节。

  那些年错过的大雨,梅雨季节通通还给你。

  “那么早就入梅了?不是吧?”不少市民也许会这么发问,然而记者翻看了往年的入梅记录,今年的入梅时间其实不算早,属于正常情况。

年份

入梅

出梅

2016年

6月11日

7月1日

2015年

6月7日

6月24日

2014年

6月17日

7月7日

2013年

6月7日

7月1日

2012年

6月17日

6月29日

2011年

6月10日

6月26日

2010年

6月17日

7月17日

2009年

6月21日

7月8日

2008年

6月8日

7月1日

 

  “梅雨天”,又称黄梅天,指六月中旬至七月上旬,副热带高气压带稳定于中国大陆北纬20~25°,为处于其北面的江淮地区带来持续性降水的天气。由于梅雨发生的时段,正是江南梅子的成熟期,所以中国人称这种气候现象为“梅雨”。

  然而,气象学意义上的入梅标准就比较复杂,降雨量、气温、副热带高压的位置强度等一项都不能少。

一周天气展望

  【温馨提醒】

  在此,记者不得不提醒的是,黄梅天的高温高湿天气,容易导致病虫害发生,食物、衣物等容易发生霉变,要注意防范。

  同时,梅雨时节也是“细菌性食物中毒”的多发期,应多吃新鲜的蔬菜,切记不宜过食生冷、油腻的食物,以免助湿伤脾。

  这样的天气里,晾晒这样的事情基本就不用想了。

  如果之前洗的衣服晾不干,有股霉味,可以把衣服挂起来,吹风机定在冷风档,对着衣服吹10-15分钟,可以收到一定效果。另外如果觉得房间里太潮,建议把空调开到抽湿挡,这样能降低室内相对湿度,并感觉被子不会很潮。

  还有,梅雨天尽量不要打开朝南的窗户,因为南面的气流是暖湿气流。通风请选择在下午,这是一天中空气湿度最低的时候,气候相对干燥。平常还要多加强体育锻炼,多喝开水,最好别吃隔夜菜肴;一旦遇到天晴,别忘了马上洗洗晒晒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