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曼谷航线满月 截获不少新鲜水果、燕窝等禁止进境物

发布时间: 2017-06-09 10:03:0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夏斌婷 通讯员 金淑萍

  义乌—曼谷航线自5月1日正式开航以来,截至目前,已顺利运行15个往返航班,出境上座率保持在80%以上,义乌旅客赴泰游热情持续高涨。

  在此期间,义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入境旅客的携带物中截获禁止进境物51批次,共计55.34千克。其中,六成以上为莲雾、芒果等新鲜水果,其余为燕窝、水生动物产品等。

  近年来,泰国高居我国出境游热门目的地排行榜前三甲。义乌至曼谷航线的开通,给义乌及周边地区的旅客前往泰国旅游带来了极大便利。然而,除了游玩,多数旅客免不了在泰国“买买买”,因忽视我国的出入境有关规定,将一些禁止携带入境物带回国。

  根据农业部、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目录》规定,(生或熟)肉类(含脏器类)及其制品;水生动物产品;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蛋及其制品;燕窝(罐头装燕窝除外);新鲜水果、蔬菜;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等十六种动植物及其产品均不得携带入境。如违规携带,检验检疫部门将依法予以截留或退运,情节严重的可处以5000元以下罚款。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旅客,如留恋泰国水果的美味,可考虑购买一些经过深度加工的果干果脯,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