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山体滑坡、溪流溢冒……好在义乌大陈防汛“有一套”

发布时间: 2017-06-13 18:21: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徐永山 李臻

  中国义乌网6月13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徐永山 李臻)自6月11日起,义乌出现集中性的强降雨天气,预计到15日降水才会明显减弱。由于强降雨,义乌大陈镇出现了山体滑坡、溪流溢冒等突发状况,镇政府联合交警、路政等部门,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将强降水造成的影响控制到了最低。

  今天(6月13日)中午12点左右,苏溪交警中队在对辖区存在积水或安全隐患的路段进行巡逻排查时,发现大陈镇湖山水库边的一条库区道路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树木滩涂在路面上,为过往行人、车辆造成了影响,并极有可能发生二次坍塌。

  “山上有一个村子,住着一百多户人家,还有一些农家乐之类的休闲场所,周末的时候途径此路的车流、人流都比较多。”执勤民警告诉记者,发现滑坡后,队员第一时间联系路政部门、大陈派出所进行清障和加固工作,大约40分钟左右路面恢复畅通。

  另外,中午12点多,大陈镇楼家坞村村口溪水流量过大,水溢出到路面,给村民出行带来不便,同时,溪边山体也出现小面积滑坡,存在安全隐患。楼家坞村两委立即组成5人抢险队伍,出动一台挖掘机和一台装载机,冒着暴雨和溪水进行抢险作业。截至13时42分,作业完毕,险情得到排除。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大陈镇村干部累计出动600余人次,走访危旧房户928处,拆除7处危旧房,设立警示牌、警示标志41处,劝离危旧房户30户53人。苏溪交警中队安排了两组警员进行险情排查和处置。

  目前,大陈镇防汛工作正在稳步进行,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