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同心协力,防汛守土 义乌稠江保卫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 2017-06-13 21:49: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张金蓉 通讯员 胡楼芳

  中国义乌网6月13日讯 (见习记者 张金蓉 通讯员 胡楼芳) 连日来,义乌普降暴雨,如何安全度过汛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义乌稠江街道迅速启动恶劣天气预警应急体系,干部和群众面对灾害天气一条心、齐努力,共谱防汛抗洪曲。

  6月11日,全体街道干部深入网格,协助村干部防汛抗洪,实行24小时巡查值班制,指导各村储备救援物资。同时,巡查各村危旧房,劝离居住人员,做好一切准备应对紧急突发情况。

  “流清塘边有一颗大树倒下来了,路被堵住了。”今天(6月13日)中午,有群众反映紧急情况,春联村村干部和护村队员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官塘片主任楼之波组织安排应急队队伍协助。

  由于树木体积大,已经影响村民出行,也易引发安全事故,现场应急人员在暴雨中坚持工作一个多小时,将“障碍物”搬移。“淋雨不算什么,最重要的是村里人出行方便,不会摔倒。”这朴实的话让村民感动不已。

  “引水渠工程堵塞了,上游水流下不去,越来越满了,再不处理,水就要进村了!”今天(6月13日)中午,贾里村同样在巡查中发现险情,由于工地塌方,挖机无法进入,唯一可行的办法就是采取人工搬移堵塞物的方法。在保障村民安全的前提下,村干部有序组织有经验的村民采取应急措施,两人进入沟渠后合作合力推开堵塞物。当沟渠畅通的那瞬间,所有在场的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下,纷纷为两个勇敢的村民鼓掌。

  除此之外,在老香溪、在农村、在田头、在稠江的任何一个角落,都能看到稠江干部的身影,巡查、测量、抢救,每样工作都身体力行,在恶劣天气面前,所有的干部和群众更是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参与防汛工作。

  据了解,截至目前,稠江街道共岀动危房巡查649人次,巡查危房900处,劝离危房住户59户97人,部分住户安置到村办公室、村公共房屋或亲戚家,另有部分群众安置至就近学校或宾馆。

  目前,稠江街道防汛工作稳步推进,在强降雨天气中,干部深入基层百姓,共同保卫美丽家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羽生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