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多雨季节行车须注意

发布时间: 2017-06-14 10:08: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吴正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4日讯(商报记者 吴正华)忌打手机车辆一般没有特别安装避雷针,但车壳是金属,因屏蔽作用,就算闪电击中汽车,也不会伤人。由于雷电干扰,手机无线频率跳跃性增强,容易诱发雷击和烧机等事故。

  尽量不要开启电子设备雷雨天气最好不要打开收音机,因为收音机天线有避雷针作用,会吸收闪电,所以一定要收起来。雷击发生时,应避免接触车内金属部件,尽量不用车内电子设备,如GPS、车载电话、CD等,最好熄火停车在路边等闪电停止后再上路。

  勿停靠树下或高压线下郊外行驶时,周围路面空旷,车辆更易遭雷击,但也不能靠近大树或在高压电线下面停车。车内人员应关闭车窗,勿将身体伸出车外,以减少人体被雷电击中的可能性。如果雨势太大,最好停车等雨小一些再出发。

  保持安全距离雷雨天要保持安全行车间距。时速100公里,安全间距为100米以上,左右距离为1.5米以上;时速70公里,安全间距为70米以上,左右距离为1.2米以上。如果雷雨狂风影响视线,行驶速度参考前车,能降多低就降多低,安全距离应拉长。暴雨极易引起道路积水,前车行驶中会卷起水雾,导致后车视野模糊,保持安全距离更重要。

  遇水坑要低速慢行大雨天开车,要注意避开骑自行车、摩托车的人,时速保持在40公里以内。如遇水坑,减速平稳行驶,避免大轰油门或猛冲,以防水花溅入发动机而熄火;水中行驶要稳住油门平稳通过,避免中途换挡或急转弯。行驶中尽量注视远处固定目标直行,切勿注视两边水流或浪花,以免产生错觉偏离正常路线而发生意外。如果在涉水时熄火,千万别重启发动机,防止水进入进气管内造成发动机爆缸。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