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十八力】男童头卡防盗窗 义乌两“托举哥”托举半小时救下

发布时间: 2017-06-14 16:20: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罗德慧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现场市民提供的视频截图

  中国义乌网6月14日讯(记者 罗德慧)独自在家的3岁男孩为了寻找家人爬上了防盗窗,脑袋卡在防盗窗护栏上,周围工作的货运站司机冒险爬楼托举……近日,这揪心的一幕就发生在义乌江东街道后村,幸运的是,男孩与两名救人者牛志刚、白露均无大碍。

事发现场

  男孩身吊窗外 命悬一线

  6月9日下午4点左右,正在自家货运站忙活的魏丽华听见有小孩在哭。“一开始没留意,听见小孩哭了很久,我就出去看看怎么回事。”魏丽华说,她出去看的时候,发现不少人都被小孩哭声吸引,走了出来,“我们抬头一看,哎呦吓死了。我们这一栋楼三楼,一个小男孩身体悬空,头卡在防盗窗上,双手抓住护栏。”

  看到这一情形,周围货运站的工人都赶紧忙活起来,“我们先上去3楼敲门,没人答应,估计是家里没人。然后有人去四楼,看看能不能把孩子拽上去,有人去二楼看看怎么能救下来,还有人在地上铺了很多东西,以防孩子掉下来。还有的打了110、120和119电话。”

二楼被拆的防盗窗顶棚

  托举近半小时 孩子被救下

  “后来有两个司机师傅从二楼住户家窗户爬上去,把二楼的防盗窗顶棚拆了,两个人‘叠罗汉’,把孩子托举起来。”魏丽华说,两位师傅一胖一瘦,牛志刚体型稍胖一点,站在二楼窗台上,白露体型稍瘦一点,站在牛志刚的肩膀上,小男孩则站在白露的肩膀上,“小孩估计吓坏了,一直到被托起来哭声才小一点。”

3楼的防盗窗,现在已经被桌板挡起来

  托举了近半小时后,孩子的奶奶回到了家,打开了门,一名邻居小伙子将孩子提起,托住孩子的白露顺势将孩子悬挂的身体拖到窗户内,孩子平安脱险。

  孩子脱险后,孩子奶奶拉着孩子来给两位师傅道谢:“实在太感谢你们救了我家宝宝,没有你们,我家宝宝还不知道会怎么样。”看着孩子平安无事,两位师傅稍作休息之后就继续投入了工作。

窗边原先是床铺

  家长麻痹大意 为“托举哥”点赞

  孩子奶奶告诉记者,事发当天下午四点多,她准备去接上幼儿园的大孙子,当时小孙子林林正在睡觉。“我心想也就几分钟的事,他睡觉我就自己去,把他锁在家里。没想到我的手机落在家里,正好来了电话把他吵醒了。他当时睡在窗户边的床上,拿着电话找我,电话从窗户掉下去,他想伸手往下够,结果掉下去卡住了。”

  据了解,救人的两位师傅都是宁夏往返义乌的货车司机,“当时情况紧急,没想那么多,只想尽快把孩子救下来,再来一次,还是会这么做。”牛志刚说,他的孩子今年7岁,看到林林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一样,孩子救下来,心里就踏实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