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第10届森博会第一次筹备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6-14 19:59: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中国义乌网6月14日讯6月14日下午,第10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第一次筹备会在杭州召开。会议由省林业厅产业办主任康志雄主持,各地市林业产业负责同志和省林业厅有关部门参加会议,省林业厅总工程师蓝晓光出席会议。会上,农林局局长楼辉腾介绍了第10届森博会的总体情况。

  第10届森博会将于2017年11月1-4日在浙江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届森博会以‘’绿色富民,生态兴业’’为主题,设置国际标准展位3000个,参展企业1200家,采购商超过10万人次以上。参展范围包括家具及配件、木结构木建材、木竹工艺品、木竹日用品、森林食品、茶产品、花卉园艺、林业科技与装备八大类。

 
 

  第10届森博会将突出以下特点:

  突出绿色引领主题,推进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第10届森博会主题为“绿色富民,生态兴业”,这一主题既体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也体现了森林产品本身所具有的“绿色、生态、环保”的特征,还体现了绿色扶贫国家战略。本届森博会将设立国家精准扶贫展区、浙江省畲乡林产品展区,以充分发挥森博会对推进林业产业发展、山区林农脱贫致富的重要功能,为贫困地区群众搭建通往市场的桥梁。

  突出“互联网+森博会”特征,促进森林产品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设立林产品电子商务展,吸引电商企业参与森博会采购;举办中国林业电商与创意林业高峰论坛,探讨电商时代林业产业发展的新路径;大力推广移动互联网信息平台建设,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推广展会。

  突出“一带一路”,推进国际间的交流合作。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成功召开,为推动国际间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强劲动力。近年来,义乌先后开通至中亚、马德里(西班牙)、德黑兰(伊朗)、马扎里沙里夫(阿富汗)、车里雅宾斯克(俄罗斯)、里加(拉脱维亚)、明斯克(白俄罗斯)、伦敦(英国)等8个方向“一带一路”国际货运班列,成为开通国际铁路集装箱运输线路最多的城市。义乌已成为“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城市,我们将充分发挥义乌的优势,设立森博会“一带一路”主题馆,邀请更多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参展商、采购商参加森博会。

  突出少而精的原则,提高森博会配套活动的品质。

  一大论坛:中国林业电商与创意林业高峰论坛。将邀请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负责人来义乌考察交流,吸引各地林业精品到森博会上来,提升森博会的产品档次。

  一个采购洽谈会:跨国采购商贸易洽谈会,通过举办洽谈会,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提高经贸成效。

  三大赛事:第7届中国木(竹)雕展暨优秀作品及金雕手评选活动、第6届中国创意林业产品大赛、第9届森博会红木制品评选活动。

  六个特色展:第9届台湾农林精品展、第4届红木家具精品展、“一带一路”主题展、国家精准扶贫展、浙江省畲乡林产品展、林产品电子商务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