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小洁走义乌 正文

义乌“年中考”集聚区:搭建对外开放新平台构建物流八路军

发布时间: 2017-06-18 09:39: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导语:拼干劲、赛实绩,义乌市2017年度各镇街、平台“三互三评”,即互看、互学、互比,评干劲、评效能、评业绩活动今天拉开帷幕,全市14个镇街、四大平台将接受“期中考试”。首先进行的是现场考察评议,考评团将用一天的时间,对36个项目实地察看考评。中国义乌网记者正随考评团走访,为大家发回即时报道。

  中国义乌网6月18日讯(记者 沈颖洁)考评团一行来到商贸集聚区,实地考察航空小镇·机场飞行区改造项目。

  航空小镇·机场飞行区改造项目

  航空小镇位于陆港新区西北侧,紧邻义乌机场,总面积4.01平方公里。小镇重点培育航空物流业与航空服务业,融产业与城市功能于一体,建设以航空货运为主、集保税监管、仓储物流、临空现代服务于一体的产城融合发展的特色小镇。

  义乌机场飞行区改造工程位于航空小镇东侧,是浙江省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用地面积约815亩,概算总投资5.5亿元。

  项目建成后,义乌机场飞行区等级达4D级,可以起降空客300、波音767等大中型客机及波音757货机,将有利于提高机场起降能力,有利于改善军地双方飞行训练保障条件,有利于开通更多中远程国际航班,为义乌市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做出新的贡献。

  工程计划2017年10月竣工,目前正积极向上争取飞行区等级由4D向4E的提升。

  盛秋平点评:机场改造项目是义乌打通空中丝绸之路的关键性工程,也是义乌在八八战略中的领先优势,各相关部门要强抓机遇,围绕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目标,以坚韧不拔的义乌精神干在实处,充分挥项目的经济效益,让义乌插上“一带一路”的翅膀,实现“买全球、卖全球”的梦想。

  骆亘点评:该项目对义乌航空物流业发展和国际航班建设带来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严把施工进程和质量的关,确保项目顺利完工。

  云驿小镇·国内公路港物流中心项目

  云驿小镇位于陆港新区西南侧,跨越香溪路、四海大道,总面积约4.8平方公里。小镇围绕快递物流的主导产业,以打造“专业快递枢纽地、创新创业引领地、快递文化传承地、品质服务宜居地”为目标,进一步推动义乌商贸业发展,成为引领快递创新创业发展、弘扬快递文化的重要载体。

  义乌市国内公路港物流中心是云驿小镇公共物流平台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促进义乌传统物流整合提升,集聚整合社会物流资源,开展多式联运的主平台。项目位于疏港快速路以东,龙海路以南,四海大道以北,圣达街两侧地块,总用地面积744亩,总建筑面积约63.4万平方米,估算总投资27亿元。一期项目设置“一个中心,四个服务区”即:信息和金融服务中心、零担快运区、集货中转区、智能停车服务区、配套服务区。规划用地557亩,计划总投资19亿元,2017年项目计划投资7.5亿元,预计年底零担快运仓储区主体工程结顶。

  市领导钱建军点评:云驿小镇是定位高端的快递物流集聚项目,公路港物流中心是该项目的重要主体平台。项目启动后,用地所涉及的稠江街道和城西街道敢于担当,相关部门组织有力,前期项目进展顺利。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希望能加快力度加油干,确保零担快运仓储区主体工程早日结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