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年中考”城西街道:立足党建高地 发展特色旅游文化

发布时间: 2017-06-19 00:57: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导语:拼干劲、赛实绩,义乌市2017年度各镇街、平台“三互三评”,即互看、互学、互比,评干劲、评效能、评业绩活动今天(6月18日)拉开帷幕,全市14个镇街、四大平台将接受“期中考试”。首先进行的是现场考察评议,考评团将用一天的时间,对36个项目实地察看考评。中国义乌网记者正随考评团走访,为大家发回即时报道。

  中国义乌网6月18日讯(记者 龚书弘)考评团一行来到义乌城西街道,实地考察七一党建农业生态园项目和青旅·望道时光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

  七一党建农业生态园项目

  城西街道七一党建农业生态园规划建设总面积410亩,计划总投资6000余万元,是义乌唯一集党建教育、休闲旅游观光、绿色农产品生产、花卉观赏、生态湿地等功能于一体的党建农业生态园。

  今年5月1日,占地2000多平方米七一村党建广场正式投入使用,目前拥有宣誓台、初心亭等设施,党建二维码及发射器、党建炮台等正在建设完善中。为做好党建经验的传承与发展,七一村党建博览园目前也正在建设中,内容包括“活动剪影”、“领导关怀”、“美丽家园”、“组织沿革”、“七一村荣誉”等,其中800米党建博览墙已建设完成。

  目前,七一党建农业生态园内,玻璃温室30亩,生态栈道1500米,培植成功荷花、波斯菊、向日葵、马鞭草等观赏植物100余亩,农业观光产业已初具规模。为发展亲子游乐、养生度假等旅游休闲产业,今年以来,七一村引进观光小火车及生态木屋,投资500多万元的观光小火车投入运营。七一生态园上游水源九龙塘,原先为一个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的门口塘。为此,七一党建农业生态园建成湿地生态区200亩,修建湿地配水渠2600米,联通附近多口池塘,同时引入凤眼莲、水葱、荷花、香蒲等水生植物,运用生态理念,使污水流经这些配水渠及净化水池后,水质得到有效净化,在下游建设莲藕采摘区,形成了荷叶风中摆,鱼儿水中游的生态观光农业景象。

  吴伟兴点评:七一村的努力、创新有目共睹,该项目的建投产将令这个全国基层党建示范村更为丰满,充分证明了村要富、靠项目,为此,城西街道和七一村都应做好迎接考察学习团的准备,要让环境与典型相匹配。

  青旅·望道时光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

  青旅·望道时光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由青旅国际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与义乌市政府于2014年11月签订协议进行开发,于2015年纳入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该项目选址义乌市城西街道望道森林公园,规划旅游景区面积940公顷(14102亩),建设景区、景点及休闲游乐项目。项目致力于打造“全国著名的森林养生小镇、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构建“一村、二廊、三镇、四区”空间结构,功能涵盖养生度假、美食体验、田园生态游乐、乡村农耕文化体验、健康养生运动等五大类。

  目前景区建设方面己经完成一期道路建设,一期商业、配套住宅场地平整和体验中心的建设。一期野奢酒店方案文本已报批。正着手开展景区内游乐项目、景区入口、道路沿线景观、景区内市政配套分项工程方案设计。

  施文臻点评:规划有待完善,坚持监督、服务两不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