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年中考”义亭镇:腾笼换鸟 打造“农业重镇”升级版

发布时间: 2017-06-18 18:31: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导语:拼干劲、赛实绩,义乌市2017年度各镇街、平台“三互三评”,即互看、互学、互比,评干劲、评效能、评业绩活动今天拉开帷幕,全市14个镇街、四大平台将接受“期中考试”。今天首先进行的是现场考察评议,考评团将用一天的时间,对36个项目实地察看考评。中国义乌网记者正随考评团走访,为大家发回即时报道。

  中国义乌网6月18日讯(记者 龚书弘)考评团一行来到义乌市义亭镇,实地考察科创廊道产业园项目和正大中央厨房配套现代化猪场项目。

  科创廊道产业园项目

  义亭镇科创廊道产业园项目位于义亭镇黄林山工业区一期,为整治“低小散乱”、“腾笼换鸟”后创办的科创产业园,项目总占地120亩,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该项目共挤压淘汰原区块内“低小散乱”企业46家,引进优质企业16家,其中科技型企业6家,股改企业2家,服务机构2家。

  目前入园企业已完成技改投资5000万元,消防等硬件改造230万元。项目整体投用后,预计可完成技改投资1亿元以上,2017年预计总产值3亿元以上,亩产税收20万元以上。计划通过两年培育孵化,培育出国家高新企业3家以上,新三板上市2家以上,每年税收达到4000万元以上,亩产税收达30万元以上。

  该产业园项目是义亭镇对现有存量工业用地如何提质提效的一次探索,通过区域内企业围墙打通,物业联防共管,完善配套设施,改善园区环境,合理功能布局,引入专业孵化团队一站式服务,实现入园企业向科技、电子商务、股改等现代企业经营模式快速转型,助推义亭镇工业经济凤凰涅槃。

  领导点评王新锋:近年来义亭镇在工业方面的用心有目共睹,同时将存量产业的效能发挥到最大。该项目借助第三方服务机构协助招商引资,下一步仍需加强招引企业的逻辑联系,将创新“做法”向典型“方法”进步,在全市铺开。

  正大中央厨房配套现代化猪场项目

  正大中央厨房配套现代化猪场项目位于义亭镇畈田朱村,项目总占地851亩,概算总投资2.55亿元,由正大集团和康地谷物公司在义乌注册成立的正康(义乌)猪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结合畜牧业发展现状,引进国际先进设计理念,充分考虑养殖气体处理,采用多点式布局、6层立体猪舍、全漏粪系统,运用智能化养殖模式、自动环境控制系统、自动喂料、自动清粪等先进工艺,真正实现现代化、规模化、工厂化养殖。智能养殖模式的引进,将为浙江养殖业带来革命性的转变,并对全省养殖业的发展起到示范和推广作用。

  该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办公区、人员隔离区、生活区、生产区、后备猪隔离区、污水处理区、无害化处理区等区域。项目于2016年9月完成政策处理工作,今年3月正式开工,目前猪舍主体已经完成工程量50%,管理用房已经完成主体基础,设备招标采购正在进行,累计完成投资3275万元,计划于2018年5月全面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年产高品质生猪10万头以上,将为中央厨房肉制品深加工项目提供安全优质的生猪原材料,保障市民消费安全。

  领导点评陈秀仙:该项目应始终坚持现代化、系统化、生态化,加快土地流转调剂进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羽生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