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创新发展义乌经验 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17-06-19 17:05: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罗德慧 沈颖洁

  中国义乌网6月19日讯(记者 罗德慧 沈颖洁)今天(6月19日)上午,义乌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义乌贯彻落实意见,动员全市上下在省党代会精神指引下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市委书记盛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林毅主持会议,市领导陈秀仙、葛国庆、季金甫、董利明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浙江省高水平推进全面小康和现代化建设,努力谱写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浙江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书记车俊向大会作的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紧贴实际,站在国际国内大局和浙江未来发展新起点上,深刻回答了关乎浙江省今后改革发展和民生福祉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省党代会精神,迅速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思想自觉推动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省委报告提出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节点上,向全省发出“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总动员令。要深刻把握坚持“八八战略”这一主线,始终坚持“兴商建市”发展战略不动摇,创新发展义乌经验,续写好贯彻“八八战略”的义乌新篇章;深刻把握“两个高水平”的奋斗目标,做到中央有要求、浙江见行动、义乌当标兵,努力率先在全省实现“两个高水平”;深刻把握“四个强省”、“六个浙江”的部署要求,结合义乌实际抓紧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谋划一批推动全局的工作举措;深刻把握省委对义乌的期望和要求,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做好各项工作,不辜负省委的期望和要求。

  会议强调,要勇当深化改革排头兵和“一带一路”建设尖兵,加快谋划建设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以“最多跑一次”撬动各领域改革,持续做强义新欧、义甬舟这两大贸易大通道,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最大限度释放改革开放红利。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市场创新和实业振兴,全力抓好有效投资,突出招才引智工作,加速新旧动能转型升级,力争五年实现贸易、工业、投资三翻番。要深入实施都市锻造行动,全力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强化环境综合整治,着力统筹城乡协调发展。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镇街“四个平台”建设,推进文化义乌建设,办好十大民生实事,加强平安义乌建设,不断提高社会建设水平,提升百姓安全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推进“两个高水平”,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打造新时期“戚家军义乌兵”为抓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立体工程,深化党风廉政建设,锻造一支真正敢担当能攻坚的干事创业队伍,努力营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