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降噪护考行动结束 15天接到噪音投诉420余起

发布时间: 2017-06-20 10:05:1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夏斌婷

  昨天,新报降噪护考行动顺利落下帷幕。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新报降噪护考热线从6月5日开通至今,共处理有关噪音投诉420余起。

  接下来,挪威超级联赛、欧洲U21国家杯比赛、巴西甲组联赛、美国职业大联盟联赛等各地国际球赛都鏖战正酣,但因时区差异,市民观看赛事直播时间大多在晚上或凌晨。就此,新报提醒广大球迷,在为自己喜爱的球队呐喊助威的同时,也要注意降低音量,尽量不要影响他人,文明看球。

  餐饮单位是噪音投诉重点

  昨凌晨连接发五起

  在15天的降噪护考行动中,值得注意的是,餐饮单位的噪音投诉几乎占了一半。仅以昨天为例,昨天凌晨0点截止到行动结束的中午12点,新报降噪接到的13起噪音投诉中,有五起是关于餐饮单位噪音投诉的。

  昨天凌晨0点26分,有市民反映稠江街道后申塘村5幢2单元附近的一家烧烤店,油烟污染严重,并且占道经营,噪音扰民。

  昨天凌晨0点30分,有市民反映北苑街道后傅小区121幢,有流动摊点卖夜宵,噪声扰民。同一时间,另一市民反映该街道黄杨梅路211号边上的一家饭店,也存在食客噪音扰民的问题。

  昨天凌晨2点01分,有市民反映江东街道塘溪东路的一家鸡公煲店,2楼包厢内人员喝酒噪声扰民。

  接到反映后,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各相关大队的执法队员迅速出动,到现场进行劝导,并责令整改,有效处理了这些问题。

  提前介入规范管理

  烧烤摊集聚区投诉少了

  不过,记者也发现一个令人高兴的现象———在今年的降噪护考行动期间,往年接到投诉较多的稠江街道金苑路这一烧烤摊集聚区块,今年投诉很少。

  据悉,稠江街道兴业社区金苑路烧烤一条街,人来人往络绎不绝。但在繁华的背后,超门窗占道经营,油烟乱排放,乱涂乱贴等城市顽疾一直未能根治。

  为高标准完成创卫任务,稠江大队积极行动,会同兴业社区和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对37家烧烤经营户进行调查摸底,并于上月26日召开由全体经营户参加的协调会,明确整治标准、整治要求、整治时限。

  之后,在各经营户自行整改的基础上,稠江大队又联合兴业社区工作人员对金苑路烧烤一条街占道经营乱象进行连续性集中整治。

  同时,稠江大队还建议经营户提升品味,提升档次,推举出4~5名代表,成立自律协会,加强相互监督,使烧烤一条街可持续经营、发展。

  此后,执法队员落实每日巡查机制,每天不定时不间断地巡查,促使各经营户规范经营。

  至此,一场“改革”在金苑路烧烤一条街悄然打响,整体环境变化明显,噪音、油污问题也都相应减少许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