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上溪金塘路一侧渐成“垃圾填埋场”

发布时间: 2017-06-21 10:03: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刘军

  中国义乌网6月21日(商报记者 刘军)“路边有一个土坡,有人经常往这里倒各种垃圾,给周边环境造成了影响,希望能够引起当地有关方面的重视。”昨日,有群众和市民监督团成员反映,上溪镇金塘路边一土坡上快要变成垃圾填埋场了。记者随即前往调查情况。

  在上塘路与上城路有一交叉口,附近有一个土坡,上面是一家沙石厂,看上去已经很久没有生产了。坡顶上,除了堆有一些细砂石,还堆积了大量建筑垃圾、装潢垃圾等。土坡的一侧也堆有一些用蛇皮袋装起来的生活、工业垃圾,足有二三十袋之多。记者在采访时,一辆小货车正从金塘路方向开来,车上装着一些建筑、装潢垃圾。车子在土坡的一侧停下,几个人下了车,卸下垃圾。他们中有人说,这是附近环境整治中“收集”来的垃圾,暂时存放在这里,过段时间再全部运走。

  土坡的另一侧,是一大片农田,还有一条小溪。记者在土坡与农田之间发现了成堆的生活、建筑垃圾。据附近群众反映,去年尤其是今年以来,经常有人把各种建筑、生活垃圾倾倒在这里,这里简直成了垃圾填埋场,没有任何环保措施,如果不加以干涉,日积月累,环境肯定会越来越糟糕,甚至会污染附近的农田和小溪。

  据当地群众反映,这里原来是一家沙石厂,许多建筑垃圾都被运到这里,粉碎加工后还可以再利用,但有一些生活垃圾和工业垃圾也被偷偷地倾倒在这里。由于这些生活垃圾和工业垃圾有的容易腐烂,晴天时会散发出刺鼻的臭气,若遇到阴雨天,还会流出一些垃圾污水,顺势流进附近农田、小溪里,真让人担心!

  随后,记者从上溪镇有关方面了解到,由于这个地方较偏僻,少数人贪图方便,将一些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偷倒在这里,镇里将马上组织力量清理,并做好监管工作,加大对非法倾倒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行为的查处力度。

  昨日下午,记者在发稿时获悉,上溪镇已经组织力量,对这一区块的环境进行治理。上溪镇创建办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联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加强对这一区块的监管,一旦发现乱倒垃圾的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并加强沟通,及时汇报,推动这一区块的合理利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