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梅雨带着高温“重启”了 一大波雨水正向义乌袭来

发布时间: 2017-06-21 20:06: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义乌网6月21日讯(记者 龚书弘)今天(6月21日)下午,中国义乌网记者从义乌市气象台获悉,自本月9日入梅以来,截至今日义乌面雨量237.1毫米,最大的官塘站多达282.2毫米,义乌国家站为258.3毫米,短短12天就已经超过常年梅雨期(19天)250毫米的总量。

  尽管11-13号的强降水过后,义乌天气总体平稳,尤其是上周末,大伙还享受了阳光明媚的夏日时光,东河的荷花、何斯路的向日葵也很好地展示了“风光不与四时同”的六月风采。

  然而今天起,梅雨“重启”了,并维持在浙江省各地上空且南北摆动,受其影响,预计未来7~9天,义乌强降雨天气将增多,其中21日后半夜到22日白天受梅雨带北抬影响,全市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25日前后和28日前后还将各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雨过程。

  更重要的是,这次强降雨还带着高温一起袭来!具体天气如下:

  22日(星期四):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部分地区有暴雨,温度22~25℃;

  23日(星期五):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温度23~30℃;

  24日(星期六):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4~31℃;

  25日(星期天):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3~27℃;

  26日(星期一):阴有时有阵雨,温度21~25℃;

  27日(星期二):阴有时有阵雨,温度21~25℃。

  在此,中国义乌网温馨提醒,入梅以来义乌降雨明显增多,未来一段时期梅雨带加强又将继续影响全市,需特别关注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局地城乡积涝、山体滑坡和小流域山洪等次生灾害。同时,大气环流形势正处于调整阶段,未来天气的预测仍有不确定性,可及时关注中国义乌网或义乌市气象台,获取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