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把培训办到田间地头 义乌市科协召开农函大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17-06-22 14:58: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杨向荣

  中国义乌网6月22日讯(通讯员 杨向荣)6月21日,义乌市科协在市委党校召开农函大工作例会。义乌市科协主席、农函大常务副校长陈炫华,副主席楼其根,各镇街农函大教务主任及其他工作人员等1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楼其根副主席主持。

  会上,各镇街农函大具体工作人员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农函大工作情况及下半年的工作思路。陈炫华主席听取了农函大办学工作的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农函大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做好农函大工作提出了的三点建议:

  一、要从思想、观念上重视农函大工作,要以需求为导向,不要有任务观点,要办老百姓喜欢的班,做好精品班,如赤岸镇的家庭农场培训班。

  二、农函大工作要加大农业、农村政策的宣传,可以充分利用农林局、农合联等部门开展联合办学,宣传最新农业、农村政策。

  三、农函大工作要注重实用性、操作性。培训时可以在教室,但更多应该在田间地头培训,并且培训可以多样化。

  同时,陈炫华主席还提出了三点工作方法:1.抓“点”方法,每个镇街都要抓一至两个点,可以选择重点产业,重点村进行重点培训,如,义亭镇的红糖培训班;2.抓“横”方法,结合各镇街各自工作,可以选择与各部门横向合作,开展各类专业培训;3.抓“联”方法,开展联合办学,不但各镇街之间可以联合办学,也可以跟市科协、农林局、农合联等其他部门合作办学,采用乡土老师,如枣类土专家楼秀球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