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义乌市口腔医院

楼滨徐:做专业的医生 为牙齿健康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17-06-22 15:29: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张金蓉

  前言:卫生计生工作与百姓的利益息息相关。一个健全的医疗服务体系可以提高百姓的健康水平,一支优秀的医疗专科队伍能够实现“病有所医”到“病有良医”的转变。义乌市卫生计生工作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方便群众就医为出发点,逐步实现医疗管理的规范化、医疗服务的流程化、就医模式的简洁化,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医改成效。

  2017年5月份开始,义乌卫计委、中国义乌网、浙江新闻客户端义乌频道联合推出卫生系统专访《义乌院长说》,通过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名医名家、优秀医护工作者访谈,展现义乌卫生医疗系统良好形象,医务工作人员精神状态,提升群众满意度,助力打造健康义乌。

  中国义乌网6月22日讯(见习记者 张金蓉)“凭借特色专科优势,我们将为全市老百姓提供最权威的口腔健康服务。”义乌市口腔医院院长楼滨徐接受中国义乌网的专访,详细介绍医院专科特色、优质服务及未来发展规划。

  问:请您介绍一下医院的整体情况。

  答:义乌市口腔医院成立于1991年,是政府主办的、市属公立医疗机构。全院职工62人,其中口腔科医师有30人,中级职称以上医生18人。

  问:作为一家专科医院,技术设备方面有哪些突出的特色?

  答:我们医院作为义乌唯一一家市属的公立口腔医疗专科机构,两方面的工作是重点。一是努力发展医院的专科医疗水平,因此我们十分重视医院的硬件建设,包括诊断的仪器设备、治疗的器械,目前使用的都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设备。在人员培养方面,我们也在不断招聘高素质的专业人才进入医院,近年来,加大了招聘应届研究生、高学历人才,为广大市民服务。

  问:硬实力和软实力兼具,目前医院在开展哪些特色学科建设?

  答:当前,口腔行业最热门的是牙种植。医院从2008年起开展牙种植项目,并派出多名医生到上海九院、华西医科大学进修,具有较高的牙种植技术。种植科目前有5名医生从事牙种植医疗服务。其中,我院赵磊医生荣获了第五次BITC口腔种植大奖赛杭州赛区二等奖以及全国总决赛优胜奖,为唯一获奖的非医学院附属医院的选手。

  另一特色学科是正畸学科,也就是牙齿矫正,医院现有6名医生开展这一项目,其中副主任医师2名,硕士研究生2名。同时,我们也采取了世界上最先进的隐形矫治技术。前段时间,美国隐形矫治公司副总裁来我院实地调研,将我院定为浙江省美国隐形矫治应用技术认证单位。最后,我院是浙江省内最早开展微创超声拔牙技术医院。

  问:除了专科服务,公共卫生服务方面提供了哪些便利服务?

  答:医院有两大服务功能,一项是公共卫生,作为专业的医疗机构,广大市民口腔健康的知识普及是由我们医院来做;另一方面是学生的口腔健康保健、宣教,我们也在努力提升,目前已开展工作20多年。另一项是基本的公共卫生项目,六龄牙的窝沟封闭项目,我们策划争取了市政府的支持,这是惠及广大青少年的一项工作。俗话讲,窝沟封闭给小孩子的恒牙戴上了保护伞,对防止龋坏是很有帮助的。

  问:作为专科的口腔医院,在口腔市场中,如何树立自己的公信力和权威性?

  答:作为专科的口腔医院,也是市属单位,必须要认清自己的定位,作为公立医疗机构,提供优质的服务是前提,医疗服务价格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物价局和卫计委规定的医疗收费标准进行收费为要务。如何提供优质的服务?首先就是要努力提高每一个医生的服务技能、服务水平,同时让病人有很好的就医感受。这就要求培养医务人员和其他职工的服务意识,要让病人有区别于其他医院的就医感受。

  此外,医院的装修风格、科室设置都在朝这个方向努力,打破病人传统的就医观念,来医院其实是一种健康保健、健康恢复,尽可能为病人提供一种温馨的、放松的就诊感受。口腔市场的竞争较为激烈,目前是充分市场化,我们唯有通过优质的服务技术水平和服务态度,让市民有充分的信任感,提升他们的满意度,医院才会更加有核心竞争力,才能够持续发展。

  问:目前医院提供了哪些便民措施,来提高病人的就医体验。

  答:我们现在也在努力地探索当中,在当今的“互联网+”时代,我们充分利用微信、手机等工具,为老百姓提供一些就医上的便利,包括和医生预约门诊、预约诊疗,也可为家人、朋友提供这样的预约便利。

  同时,医生和病人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除了就诊,其他各方面的健康咨询也应该提供给每一位有需求的市民。我们医院有这样一个宗旨:求实创新、微笑服务、优质服务,一切为了病人。医院凭借特色的专科优势、精良的医疗技术、良好的医德医风,全心全意为全市人民的口腔健康服务。

  问:接下来,医院的整体规划是一个怎么样的方向?

  答:医院目前是在老医院改建的位置,发展规模受到了一定的限制,市政府和卫计委都相当重视我们口腔医院的发展,准备重新选址建造一个更现代化、更能为广大市民服务的高档次的专科口腔医院。

  问:作为口腔专科医院,市民的口腔健康卫生方面上有什么建议?

  答:理论上来讲,如果牙齿的自我保健做得好,一辈子都不会烂、不会掉。因此,在这里,最想提醒大家的,千万要重视日常的牙齿健康保健,特别是日常的刷牙,要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第二,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病起来要人命”,牙病一定要早期预防、早期治疗,选择医生时,选择值得信赖的、具备一定专业水准的医生,建立长期的信任关系,就诊会更加方便,也能缓解看牙病期间的恐惧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