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为找工作买假驾照 义乌一司机被拘20天罚款5900元

发布时间: 2017-06-22 16:14: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王锦豪 徐永山

  中国义乌网6月22日讯(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王锦豪 徐永山)为找工作,义乌一名男子通过“小广告”办出一本“机动车驾驶证”。6月21日,该男子遇到正在执勤的交警,当场露馅。

  6月21日,苏溪交警中队正在义乌阳光大道与环城北路附近上西陶附近地段开展“追违清库”集中统一行动。这时,马某驾驶一辆黑色小型客车正好经过该路段,因交通违法行为累计超过5次未处理而被交警当场拦下。

  交警随即通过系统查询,发现马某是一位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无证人员。尽管这本假驾驶证完全能以假乱真,可系统里根本没有马某的驾照信息。

  于是,交警向马某说明持假驾照这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程度。这时,马某声称要到义北驾校责问、投诉,为何给他发本假证坑害人。交警立即联系义北驾校,让其通过驾考网查询具体情况。没多久,驾校向交警反馈情况,马某曾去那里报考过,可到现在为止都未通过相应的考试。

  原来,马某多次参加机动车驾驶证的科三考试,但一直未通过,而他应聘岗位的必要条件是拥有机动车驾驶证。为了取得这份工作,马某在2016年6月通过微信联系,以3千元的价格办妥了这本“驾驶证”。

  最终,马某因无证驾驶违法行为被处罚款1900元、行政拘留10天,又因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违法行为被处罚款4000元、行政拘留10天。

  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近年来,不少人感叹着考驾证比考研都要难,也有一些胆大的人盲目自信,认为自身已经具备成熟的驾驶技能,随意办理假驾照,铤而走险进行无证驾驶机动车辆上路。请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要视法律为儿戏,否则吃亏的将是自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