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打破坛坛罐罐 义乌“拔钉清障”整治行动向“顽疾”宣战

发布时间: 2017-06-23 18:33: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毛佳睿

  中国义乌网6月23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毛佳睿)为纵深推进“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创建,保障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的无障碍施工,打破坛坛罐罐,全面服务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日前,市“三改一拆”办共梳理出“拔钉清障”项目61项集中攻克,向遗留“顽疾”宣战。

  发挥“钉钉子”精神,一锤一锤不断敲

  伴随着长臂机轰鸣的马达声,一幢四层楼房轰然倒塌,剩下一片废墟——这是义乌稠城街道新世纪外国语学校的征迁现场,最后一户征迁户的房屋拆除,为这项全市重点工程扫清了障碍。

  据了解,新世纪外国语学校项目是义乌2017年建设重点工程项目,定位高端民办学校,总投资3.5亿元,规划红线占地面积57036.9平方米(86亩),计划于今年6月开工,明年9月完工并招生开学。学校选址位于西城路与宗泽北路交叉口,范围包括原电大校区、原义浦路大塘下部分村庄。因涉及大塘下村20余年的旧村改造历史遗留问题,最后2户被征迁户成为项目征迁的节点。

  今年5月,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借助义乌“拔钉清障”专项整治行动的契机,街道成立专门的攻坚小组,制定拔钉方案和维稳方案,始终秉持"一视同仁、公平公正"的原则耐心与征迁户沟通,最终做通剩余两户被征迁户的思想工作,完成协议签订工作。

  下一步,稠城街道将加快清运进度,确保工程无障碍施工。

  坚持连片拆、整体拆,为建设腾空间

  今年以来,苏溪镇对标龙泉市“三改一拆”工作,立足“拆”字,坚持连片拆、整体拆,全力推进拆违、拆迁,以拆带用、以用促改,致力于改善城镇环境,优化土地布局和功能,为建设腾出了空间,为发展打开了通道,形成天天有动作、周周有进度、月月有成效。

  木林森项目是省特别重大产业项目,主要生产LED照明灯具、半导体材料及其配套的五金材料等,建成后将年产近10亿套LED照明灯具,总投资55亿元,用地600亩,一期工程涉及到苏溪镇畈田、楼下张、东宅、上大路等村360多亩土地。

  对此,苏溪镇政府以点带面,派出12个工作小组,“一对一”深入农户,开展思想动员。宣传、动员、签约、腾空、拆除,环环相扣,步步推进,整片拆除,把征迁区块串联成一根“绳”,仅仅花了半个月的时间,圆满完成一期工程的征迁拆除工作。

  以情动人、破而后立,勾画未来发展蓝图

  义乌市向阳皮件厂、义乌市油脂厂位于佛堂镇沿江西路,建造于上世纪90年代,占地面积达4675平方米。因为两家企业均在佛堂镇江北区块开发范围,多年来企业拆迁事宜一直未达成一致。今年5月,佛堂镇积极借助“拔钉清障”专项行动契机,大力宣传佛堂镇六大区块城市有机更新,佛堂镇未来美好的发展蓝图深入人心。

  目前,佛堂镇乘势火速开启向阳皮件厂和油脂厂两家企业的收购拆迁工作,了解收购户所思所想,展示佛堂镇未来发展蓝图,从乡情出发争取情感票,以情动人,最终做通剩余两户被征迁户工作,顺利完成协议签订。在拔钉清障行动的整体推进影响下,一些久拖未决、持观望态度的被拆迁户看到了城市发展的前景,看到了义乌发展未来美好的蓝图,从抗拒、抵触到主动配合,自行拆除。

  为了按期完成拔钉清障的计划,市“三改一拆”办根据各镇街实际情况,逐项明确每个“拔钉清障”项目的工作目标和计划完成时间,每周将完成情况在工作群内进行通报,并列入“三改一拆”专项整治考核。截至目前,全市梳理出的拔钉清障项目已完成24项,力争在下一阶段将“拔钉清障”行动向纵深推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