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稠城街道:西门街危旧房收购签约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6-23 20:41: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王晨啸 记者 罗德慧

  中国义乌网6月23日讯(通讯员 王晨啸 记者 罗德慧)6月22日上午,义乌稠城街道西门街危旧房收购签约工作在胜利社区启动,共有23户危旧房户主顺利完成了收购签约,第一时间拿到了补偿款,稠城街道西门街危旧房整治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西门街虽然地处市中心,但是房屋年久失修、基础设施相当薄弱,是义乌老城区最老的几条街区之一。据统计,西门区块共有城镇危旧房57处约126户,其中34处约89户已于2016年腾空。除城镇危旧房外另有其他D级危旧房9处约12户。这些房屋居住条件差,抗震抗灾能力差,特别是在当前的梅雨季节,房屋漏水情况较为普遍,街道采用了危房收购的形式对上述138户危旧房进行分批次收购,其中第一批将完成30户危旧房收购签约,既消除了安全隐患又改善了居民们的居住生活环境。

  本次收购模式采用《义乌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的相关规定执行。在危旧房整治的过程中,街道领导多次召集社区及相关部门召开部署会议,研究整治方案,制定长效化管理机制。对于部分鉴定为D级危旧房的房屋,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与房东、住户沟通,引导他们在限期内及时搬离。党员、青年志愿者也在整治的过程中发挥了中坚力量,不仅协助工作人员一起上门宣传,而且帮助户主腾空和寻找暂住地。

  “房子已经很老了,政府能够采取签约补偿的形式来收购,我觉得还是很满意的,期待未来的新房子。”签约现场,一名签约户高兴地说。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秉着‘依法依规’的原则对西门街危旧房进行收购,特别是危及公共安全的将尽早尽快拆除。6月底,完成城镇危旧房治理41处,到下半年12月20日,要完成101处D级危旧房的治理。”稠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