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十名商户代表建言献策 助推义乌进口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6-23 22:19: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中国义乌网6月23日讯(记者 罗德慧)今天(6月23日)上午,义乌召开进口市场培育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盛秋平主持会议,副市长施文臻及有关单位负责人、进口商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10名进口商代表围绕进口市场培育发展主题,分别提出当前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以及对进口市场发展的意见建议。市场监管局、检验检疫局、商务局、海关、陆港集团等单位分别就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予以回应。

  会议指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将日益密切,进口贸易将迎来发展的大好机遇。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开放强省,义乌作为一座靠改革开放起家的贸易强市,国际贸易改革为义乌的发展进出口贸易打开了窗口、创造了条件。要充分认识发展进口市场对义乌市场繁荣的重大意义,加快进口市场培育发展,通过进口贸易发展推动贸易平衡。

  会议要求,义乌进口贸易企业、进口商品馆要明确进口贸易发展的目标和定位,抢抓发展机遇,在市场拓展上抢占长三角、放眼全中国、转口全世界,展示义乌线上线下融合、进出口互动的新形象,进一步打响义乌进口市场品牌。要落实支持进口发展的政策,政策措施要精准有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支持引进源头货,支持企业积极参展、拓展新市场。要切实优化进口培育的环境,以“最多跑一次”的理念改进政府服务,统筹谋划推动进口产业发展,打造优质经商环境。

  会议强调,义乌一定要发挥更重要的作用,进一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明确进口市场发展的目标,盯牢进口日用消费品,推动义甬舟开放大通道、义新欧陆上丝绸之路等开放大平台建设,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把义乌打造成为“一带一路”的支点城市,努力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