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肩负重托 光荣履职 王生枝:做好非公企业“领路人”

发布时间: 2017-06-24 08:49: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4日讯(商报记者 王婷)王生枝,一名出生在浦江普通农民家庭的80后姑娘,作为义乌三名参会党代表之一,参加了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光荣履行代表职责。谈起参会的经历,王生枝难掩心中的激动和自豪。“在这次金华代表团中,80后只有三个人,对我来说,真的很意外也很荣幸。”王生枝说,在省党代会报到现场,自己就被严肃、庄重的气氛感染,也感觉到了肩上的压力和沉甸甸的责任。

  2004年2月,结束毕业实习的王生枝从浦江来到义乌,敲开了浙江三鼎织造有限公司的大门,在这里一干就是13年。从普通的办公室文员一路摸爬滚打到副总裁级的集团党委书记,王生枝用10年时间完成蜕变。这次,她是作为“两新”党组织工作和工业经济代表参加省党代会的。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在省党代会上,王生枝十分关注党建方面的内容。“车书记所作的报告中提到,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弘扬红船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这让我对党建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方向。”王生枝说,作为非公企业的“红色领路人”,要始终坚持以创新为引领、以服务为根本、以团结为导向,不断增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激发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王生枝表示,将积极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的精神,在省党代会精神引领下,坚持“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党员干部“关键少数”的教育、监督,强化党组织在企业中的政治引领,积极传达贯彻上级党组织的精神,与企业经营层紧密配合,继续加大对职工、对企业的服务力度,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持续深化干部作风建设。

  作为民营经济的代表,王生枝更关注企业在“智造”方面的转型升级和扩大改革开放水平。“车书记所作的报告内容十分丰富,让我们看到了浙江省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也看到了义乌努力的方向。报告中提到的关于全面振兴实体经济、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等内容,值得我们深入挖掘学习。”王生枝说,尤其是振兴实体经济,对企业的关注度和重视度,着实让企业为之振奋,也给企业吃下了“定心丸”。“在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关口,这种信心的给予,比任何东西都来得重要。我相信,在省党代会的精神引领下,未来的五年,将会有更多企业走上‘快车道’,实现质的飞跃。也希望义乌的企业能够牢牢把握住这次机遇。”王生枝情绪激昂。

  开幕前夕,《浙江日报》刊发了题为《义乌:奔跑中的中欧班列》的专题报道,王生枝对此感到十分骄傲。她说,看到义乌在这么多方面走在前列,自己深受激励。而在省党代会上,听着报告中频频出现“义乌元素”,作为“新义乌人”的王生枝更是满怀自豪。

  “义乌是浙江的义乌,也是全国的义乌。”王生枝希望,义乌能够抓住“一带一路”和“义甬舟”开放大通道的发展机遇,迎难而上,更好地融入其中,加快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