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严阵以待强化责任 认真部署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6-25 16:08:23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陈晓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6月24日下午,浙江省召开强降雨防范工作紧急防汛视频会议。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天气、雨情和汛情变化,进一步完善预警机制和应急预案,加强值守,落实责任,认真做好应对灾害的各项准备。会后,金华及我市及时召开防汛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上级精神,部署防汛工作。

  市委书记盛秋平在我市防汛视频会议上强调,这段时间我市梅雨量较大,大部分水库、山塘等水位较高,山体土壤水份趋于饱和,义乌的防汛形势不容乐观。全市上下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责任,严防死守,加强巡防,决不能发生人员伤亡事件。

  盛秋平强调,要强化防汛责任落实。各镇街、市防指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这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树立防患于未然的意识,切实增强防汛责任意识,要坚守岗位,严阵以待。要强化监测预警预报。防汛、水文、气象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全面掌握水情、雨情、工情、险情和灾情信息,根据形势变化及时启动预案,组织会商,尤其是要做好强降雨的预报预警和洪水预报工作。要强化水利工程调度管理。各镇街、水利工程管理单位要科学调度,严格执行洪水调度方案和控运计划,水库严禁擅自超蓄。加强山塘水库巡查工作,水库安全监管责任人和巡查人员在高水位和暴雨天气时,加大巡查密度,重要水库山塘、重要堤防和重要部位要落实专人24小时值守,发现险情要及时处置、及时报告。进一步落实各类在建工程的安全度汛措施。

  盛秋平强调,要严防小流域山洪与地质灾害。今年我市前期降雨明显偏多,这一轮降雨强度强、雨量大,极易引发小流域山洪与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各镇街要引起高度警惕,提前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准备。要全面落实城镇防洪排涝措施。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城镇防洪排涝设施的维护管理,重点做好地下车库、地下商场等地下设施与低洼易涝地区的防洪排涝工作,及时转移低洼处和地下设施的人员物资,确保人员安全,减少内涝损失。

  副市长朱有清参加会议。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