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军歌嘹亮”唱响军人情怀

发布时间: 2017-06-25 16:19:37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华青

  国徽闪耀,军旗飘扬。6月19日下午,由金华市双拥领导小组办公室、义乌市双拥领导小组主办的“军歌嘹亮”歌唱大赛苏溪赛区海选在徐樟塘村文化礼堂正式唱响。赛场上歌声飞扬,旋律激荡。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12组选手晋级。

  “军歌嘹亮”歌唱大赛自开办以来,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支持,其中几位参赛者让人印象深刻。退伍军人虞瑞发今年已经87岁了,听说要举办“军歌嘹亮”歌唱大赛,就主动写信要求参赛。尽管已经87岁了,但虞瑞发身体硬朗,唱起歌来也是铿锵有力。虞瑞发说,自己参军时,驻扎在孤岛上,资源匮乏,物资紧缺,军歌是时刻陪伴在他和战友身边的精神食粮,所以他对军歌有一种无法割舍的情感。

  52岁的退伍军人何必会说,只要一唱起军歌,自己就好像回到了18岁。原来,年少时的他一直怀揣军人情结,18岁时顺利入伍,实现了自己的参军梦。如今,他依旧清楚记得自己第一次唱军歌的情形。今年62岁的修鞋匠王兴弟最大的遗憾,是因为身体原因无法参军。如今,他用唱军歌的方式,延续自己的军旅梦。

  义乌边防检查站的官兵战士,更是用军歌唱出了军人的豪迈。义乌边检站的孔亮去年三月曾远赴利比里亚执行国际维和任务,他对军歌的意义更是深有感触。他说,在远离祖国执行任务的一年里,军歌给了他情感的慰藉,每当军歌响起时,对祖国、故乡、亲人的思念就会涌上心头。军歌的精神,弥漫在词曲之中,也弥漫在每个军人心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