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传统行业转型升级 精耕细作打造义乌电商“后花园”

发布时间: 2017-06-27 09:19: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骆红婷

  中国义乌网6月27日讯(商报记者 骆红婷)近日,记者走访国际商贸城四区帽子区块,随处可见电商卖家的身影,他们拎着大包小包穿梭于各家经营户门前。“只要线上开始热销的爆款,淘宝卖家在第一时间就会反馈给我们,设计、开模、打样,最快只需两天一个爆款就能在市场上大批量销售。”国际商贸城四区“由艺师帽业”的负责人由小姐告诉记者。

  繁荣的市场、畅通的物流,孕育了义乌特色的优质电商资源和肥沃的电商土壤。同样,电商行业的兴起不仅为阿里巴巴登陆纽交所铺平了道路,创造了大量的创业就业机会,更重要的是颠覆了传统的消费方式,改变了原有的产业格局,为上下游产业链的配套企业提供了新的市场。帽业行业协会副会长陈鑫平表示,这几年帽业的快速发展,得益于经营户们精耕细作打造义乌电商的“后花园”。

  给爆款添把火做精做优品牌

  在细分化的时代里,传统经营户不能一味追求产品的“广而群”,而应考虑如何做到“精而优”。帽子不是生活的必需品,却成为当下炙手可热的时尚搭配品。这几年,帽业经营户通过培养消费群、做精做优产品细节、主攻爆款设计等方面的努力,逐步获得市场认可,使得帽业在众多行业中脱颖而出。

  “前几天,一位义乌的电商卖家火急火燎地赶到我店里,二话不说就订下了5000多顶棒球帽。”由小姐说,这两年类似的例子还有不少,这也得益于我们的产品开发和设计能力。她告诉记者,自己每天都会根据一些时尚潮流走向,不断开发新产品,让电商卖家试卖。十几款新品中只要有一款成为爆款,就能带动线上线下的整体销量。

  爆款从何而来?如何打造爆款?帽业经营户正是带着这些问题,潜心研究产品。追风但不跟风。“跑男”、杨幂等明星的同款帽子在网上掀起一阵追风潮。而经营户在捕捉信息的同时,也在思考该如何在明星同款的基础上做一些新的设计。“这款帽子既结合了杨幂同款的设计风格,又在帽檐上加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刺绣元素,再配上当下流行的尾带设计。”国际商贸城四区的帽业经营户常小姐说,这款帽子反响非常好,线上返单的客户非常多,一天最多可以卖2万顶。”

  提供创新服务做大做强供应链

  在经济全球化和知识经济的新时代背景下,传统企业要及时调研市场,抓住机遇,满足个性化需求并进一步提升客户的满意度。

  过去,电商卖家每每上新款都需要花费高额的打样费、美拍费。“针对电商这一痛点,我们专门提供拍照、文字解说、视频拍摄等一系列创新服务。”国际商贸城三区“梵蒂雅眼镜”负责人孙斌告诉记者,“‘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我们负责做大做强供应链,而将线上推广、打造网红爆款的任务交给更专业的电商。”

  孙斌认为,像太阳镜这类产品,也需要像帽子一样,逐步培养客户群。“事实证明,这样的模式起到非常明显的引流效应。”线上卖火了,自然而然也带动了线下的销量。

  “远宏眼镜”负责人董先生表示,接下来计划投入300万元左右,开一家专门为电商卖家服务的光学眼镜店。“光学眼镜之所以很难在线上运营,是因为电商卖家没有专业的配镜师和优惠的进价。”董先生说,这家专门为电商卖家服务的光学眼镜店,将配备专业配镜师,为电商提供咨询等专业性服务,提升光学眼镜的线上销量,做大做强供应链。

  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目前不少从事眼镜行业的经营户开始逐步与电商合作,为电商解决痛点问题,同时提升自身产品附加值。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