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林毅:树立为民情怀 确保民生实事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 2017-06-29 08:57: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9日讯(商报记者 龚艳)昨日下午,市长林毅主持召开第七次教育专题会议暨民生工作推进会。他指出,要建立团队理念,树立为民情怀,加快学前教育等发展,强化民生托底保障,确保民生实事落实到位。

  会议听取了市教育局关于学前教育运行体制情况的汇报。会议明确,要按照公益普惠原则积极构建保基本、广覆盖、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理顺幼儿园管理体制,大力发展公办性质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完善公建和民建幼儿园建设、管理模式,加大对公办、民办普惠性幼儿园补贴扶持力度,推动学前教育科学和谐发展。林毅指出,要进一步重视校长和师资队伍建设,建立合理的财务管理办法,提升教育质量,让家长和孩子满意。要加快已引进项目落地,确保早开工、早建成。

  会议研究了面向全国引进百名名师工作方案。林毅指出,名师引进直接关乎我市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要不等不靠,加强部门协作,主动招引人才;要引进知名教育品牌,以项目带动人才引进;要完善政策,确保好人才引得进、招得来,同时做好本土名师保障工作,稳定名师队伍。

  会议还听取了市民政局关于农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全覆盖、智能化关爱失智老人、救助低保和低保边缘户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市总工会关于职工及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市残联关于残疾人生活、护理补贴标准提高,阳光家园、残联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林毅强调,民生工程,早一天也好的,要能早则早,确保我市民生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农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要保质保量完成,真正为百姓所用。要挑选性价比高、质量好的产品,智能化关爱失智老人。要对困难家庭关心关爱,上门服务,提供方便,让困难家庭有幸福感。要把职工及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设成为特色鲜明、服务优良、群众满意的活动阵地。要把关心残疾人事业摆上议事日程,抓紧谋划设计阳光家园和残联人综合服务中心,加快节奏,并联操作,让残疾人能够自食其力,有尊严地生活,让残疾人能够分享改革发展成果,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喜悦感。

  市领导朱有清、骆小俊、王建新参加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代表应邀参会。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