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福利!义乌出入境证件资费全面下调 还可以使用支付宝

发布时间: 2017-06-30 15:45: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丁乃华

  中国义乌网6月30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丁乃华)今天(6月30日)上午,中国义乌网记者从义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获悉,从明天(7月1日)起,出入境的证件费用将全面下调,同时为响应“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支付宝电子缴费”功能也将同时上线。

  至此,出入境业务将大幅缩短群众办事时间,提升了行政收费工作效率,也大大减轻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一定程度上解放了部分警力。

  记者了解到,普通电子护照首次申领、换发、补发的费用降低了40元,往来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10年期)每本价格都少了20元,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5年期)更是每本降价50元,前往港澳通行证也由原来的50元降为40元。并且,新的收费系标准将于明天(7月1日)起正式实施!

  出入境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出入境日均业务办理量达到500件左右,且每周一和周五更是办证高峰日,市民可以事先在网上(浙江政务网、掌上110APP)进行预约,在预约时间直接来进行办理。

  除资费下调外,支付宝缴费功能作为“最多跑一次”改革重点项目,即日起也将在义乌全面铺开。“从原有的现金收费、刷卡支付,到现在的移动端电子支付,多模式、多端口的满足群众需求,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该负责人说。

  需要强调的是,若选择使用“支付宝”,申请人在办证大厅“一窗受理”窗口完成受理后,需要在72小时内用支付宝完成缴费。支付时只需打开支付宝扫描回执单上的二维码,然后选择待缴费业务,确认支付后即可完成缴费。

  在此,义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提醒市民,暑假旅游旺季来临,前来办理护照、港澳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的人越来越多,带孩子来办证的家长注意,记得带上孩子的户口本,为孩子穿上深色的衣服,并注意看管好孩子,切勿让孩子离开家长的视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