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留联会开展“追忆先贤、坚定信仰”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7-01 09:26: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昨日,义乌市留学人员联谊会开展了“追忆先贤、坚定信仰”红色教育主题活动,会长吕师凯带领20余名骨干会员前往城西街道分水塘村参观陈望道故居,追忆老一辈留学归国人员陈望道的生平事迹。

  陈望道1915年赴日本留学,先后在东洋大学、早稻田大学、中央大学等学校学习,1919年回国,是我市第一代归国留学生。1920年翻译并出版了《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后任复旦大学校长、民盟中央副主席等职。留联会会员一行参观陈望道故居,详细了解了义乌第一代归国留学人员的杰出代表陈望道回国后翻译《共产党宣言》、为中国民主革命点燃燎原之火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坚定了青年归国留学人员继续成长发展、为国服务的信念。

  之后,留联会会员走访慰问了分水塘村困难群众,为20余名困难群众送去电风扇、清凉油、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避暑用品。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