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美丽乡村“领头羊” 记大陈镇红旗村党总支书记陈洪棋

发布时间: 2017-07-04 09:03: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胡木水 实习生 朱玉洁

  中国义乌网7月4日讯(商报记者 胡木水  实习生 朱玉洁)大陈镇红旗村是义北的一个美丽乡村,由丁店、塘坞、上山、王坑口和杨店5个自然村组成。近年来,在新农村建设中,红旗村先后获得了浙江省美丽宜居示范村、浙江省卫生村和浙江省文明村等荣誉称号,村党总支部连续6年获得金华市五星级党支部称号。敢为人先的红旗人,在“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两路两侧整治”、省市重点工程推进、旅游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这一切与该村党总支书记陈洪棋的“领头羊”作用密不可分。

  今年端午期间,央视四套《传奇中国节》栏目在红旗村现场直播龙舟赛。为承办好此次全球直播活动,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红旗村从3月底就开始筹备龙舟赛各项准备工作,陈洪棋连续两个月奋战在一线,从村庄环境大整治着手,大力开展农户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整治、村内景观小品建设、龙舟赛赛道布置、沿线房屋外立面改造、大陈江水质提升等工作。

  连续两个月起早贪黑、化解矛盾、解决难题,用脚步丈量现场,最终红旗村成功举办两届龙舟赛,这仅仅是陈洪棋亲力亲为的一个工作缩影。陈洪棋说:“在创业实践中,我的思路和办法就是:只有党员干部带头干,与全村群众干在一起、干出真情,才能干出成绩,干出事业。”

  陈洪棋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义乌市开展“五水共治”以来,红旗村率先在全市推出“积分制垃圾分类”,此举不仅美化了村庄和家庭,推动了美丽乡村建设,还极大地提升了村民的文明素质,邻里关系更加和睦了。红旗村的这一做法,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去年9月,在全市农村环境卫生评比中,红旗村被评为农村环境卫生“十佳村”。

  “在带领群众干事创业的过程中,村党支部书记除了开展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外,在工作中还要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陈洪棋说。国贸大道二期一标段建设需要征用红旗村200余亩土地,涉及7个村民小组1400多人。红旗村党总支和村委会始终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市、镇征用费未拨付至农户、征用协议未签订的情况下,今年4月提前做通村民思想工作,仅3天时间就完成了清表工作。

  今年4月,结合全市“治危拆违”要求,红旗村启动了上山自然村危旧房拆除工作,该自然村共有60多户危旧房需拆除。目前已基本拆除上山村的危旧房屋,剩余的1户4间房屋,红旗村两委正在积极做农户思想工作,争取做到100%拆除。陈洪棋说:“丁店古驿的打造和两届龙舟赛的成功举办,已经吸引了很多游客,红旗村两委致力于美丽乡村建设,就是‘让美丽产生经济效益’。”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我们红旗村漂亮的农房,宽畅的道路,优美的环境、红火的旅游业……所有这些喜人的变化,都离不开党的好政策,离不开村‘领头羊’的带领和村两委干部同心协力为民谋利益的公心。”村民楼林星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