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打通线上渠道 市供电公司16项业务实现“一次都不跑”

发布时间: 2017-07-05 08:56: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5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您只要下载‘掌上电力’APP,再进行注册,输入户号,就能在手机上查看家里的用电情况,并可直接办理申请低压居民峰谷电等业务。”日前,在国家电网义乌市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一楼营业厅,工作人员在耐心为市民楼先生介绍如何使用“掌上电力”。

  为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实现“一次都不跑”,市供电公司进一步简化办电手续,通过“掌上电力”APP、95598网站,实现了线上业务咨询、业务流程进度查询、业务办理等功能,广大市民动动手指就能在手机上、电脑上“安心用电”。

  让数据替人“跑”起来

  随着气温不断走高,用电量直线上升,申请峰谷电成了许多市民“勤俭持家”的好选择。家住绣湖区块的张女士告诉记者:“以前申请、取消这些业务,我们都要跑到窗口办理,现在直接手机上操作,而且家里的用电情况手机上一目了然,真的很方便。”

  义乌供电营业厅主管邱琪在记者面前打开“掌上电力”APP,上面不仅可以查询用电情况、缴纳电费,还能申请低压居民过户、更名、新增、增容等一系列业务。在邱琪的桌子上,记者看到一份“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一次都不跑”事项清单,目前已有16项用电业务的办理实现了“一次都不跑”,其中所有居民用电业务都已实现线上办理。

  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已经享受到“一次都不跑”带来的便利。据统计,2016年年初至今,线上办电业务达到了7330笔。

  “一证受理”避免“往返跑”

  除了用心服务市民,在城市建设方面,市供电公司更是积极响应“最多跑一次”的号召,开启“线上全天候受理,线下一站式办电”服务模式,共建招商引资的良好平台与环境。

  为方便企业生产发展需要,高压客户新装、增容被纳入“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市供电公司为省市重点项目及园区高压客户供电方案答复、图纸送审、中间检查报审、竣工报验实行“一个电话就上门”服务。

  同时,对于低压非居民用电新装、增容,市供电公司做好“一证受理”相关工作。“供电服务的速度越来越快了,只要身份证就能申请用电新增,至于缺少的资料,工作人员会在后续的查勘等环节中收取补齐,大大方便了我们用户。”一位办理过低压非居民用电新装的客户为市供电公司点赞。据悉,所谓“一证受理”,就是只要提交身份证、营业执照或其他法定有效证件,先行受理用电申请业务,并一次性告知客户应提交的资料,其余资料可以在现场查勘环节收集。同时,对普通客户实行设计单位资质、施工图纸与竣工资料在报验时合并提交,避免多次提交相关资料而造成的“往返跑”。

  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无论是让数据跑起来,还是上门提供优质服务,宗旨都是为了让客户少跑,甚至不用跑。在‘最多跑一次’和‘一次都不跑’的清单里有一些业务都是5月中旬新加的,后续还将有更多新的便民业务出现在这两张清单上。”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