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孙一秀 正文

习近平观看中德青少年足球友谊赛 球员里有义乌小姑娘

发布时间: 2017-07-06 14:12: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孙一秀

图片源自新华社

  中国义乌网7月6日讯(见习记者 孙一秀)昨天(当地时间7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柏林同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观看中德青少年足球友谊赛。习近平和彭丽媛、以及德国总理默克尔同双方小球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习近平向小球员们表示,“你们是中德足球事业发展的希望,也是中德两国友好合作事业的接班人。希望你们发扬团结拼搏精神,学习和交流足球技巧,成为好朋友、好伙伴。”

习近平开心地与孩子们合影留念。(左数二排第一为李渟英格)图片由李渟英格的母亲提供

  参加友谊赛的中国小球员中有一名队员来自义乌市,她就是绣湖中学的李渟英格。

  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义乌小球员李渟英格的足球教练龚教练。龚教练表示,英格是前锋球员,平日里非常上进,基本功也很扎实,有时候发挥不好就会偷偷加练,虽然是女生,但是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此次前去德国青少年足球友谊赛,也是经过了层层选拔后脱颖而出。

  李渟英格所在的义乌市绣湖中学,去年被评为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教练表示,学校对足球这方面的体育运动非常重视,希望能够普及足球运动,“为中国足球做点实事”。

图片由李渟英格的母亲提供

  此外,我们还联系到了李渟英格的母亲,她表示,一开始是不支持英格踢足球的,总觉得女孩子太辛苦。可是英格一直坚持,并在三个月内连续多次踢到了主力的位置,让她看到了女儿其实是有这个能力的。同时,英格的堂哥也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足球运动员,兄妹俩互相学习,互相进步。

  这次在德国,英格还作为中方代表给德国总理默克尔献礼物。英格妈妈说,英格的梦想就是长大后能够进入国家队,再与主席握一次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