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国贸大道部分路段:杂草取代绿化 美感大打折扣

发布时间: 2017-07-10 09:35: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刘军

  中国义乌网7月10日讯(商报记者 刘军)作为一条城市主要的快速通道,宽阔整洁的国贸大道成了义乌人心中的“最美”道路之一。然而,近来多位市民监督团成员反映,国贸大道部分路段(约5公里)的绿化实在太差劲,有些路段的绿化带内杂草丛生,与市民心目中的“最美”相差甚远,希望能引起有关方面的重视,加紧道路绿化的提升。

  昨日上午,记者驱车从环城南路的国贸大道立交桥下驶上国贸大道,刚一转弯,就看到右侧主道与辅道中间绿化带黄土裸露,散落着不少垃圾,再往中间隔离绿化带看,满眼全是一人多高的杂草。

  车子沿着第一车道前行,左侧隔离带也都是成片的杂草,高高低低的,全然没有城市道路“绿化美”的影子。市民监督团成员认为,这条路贯穿义乌东西,双向六车道,且宽阔平坦,是一条高等级城市快速通道,每天都有大量车辆来往,从一定程度上说,这应该是义乌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缩影和城市形象的体现,但路边和路中隔离带杂草疯长,与国贸大道格格不入,给人一种档次很低的感觉。

  车子驶至新科路出入口,记者看到前方桥梁两侧有盆栽的绿化、鲜花等,这才让人觉得有点“城市道路”的味道。但一过桥梁,路中的隔离绿化带又变成了“杂草带”。一人多高的杂草丛中,记者偶见人工种植的绿化植物,但都隐藏在杂草中,有的“奄奄一息”,有的东倒西歪,其中有一棵绿化树突兀出来,但枝干已干枯。

  靠近农贸城路段,记者看到路中的“杂草带”时断时连,有的成了“荒地”,有的成了杂草“屏障”,还有人将衣被晾晒在路边隔离栏杆上。继续前行,杂草绿化带一直延续到城北路、宾王路出入口处。

  再往前行,记者发现道路两侧及路中绿化带变得现代、美丽起来,沿路绿化带中,乔、灌、花、树、草相结合,一处处盆景连成片,构成一幅美丽的风景图。此时,国贸大道一下子变得绿意融融、色彩明快,给人一种整洁舒适的美感。

  “国贸大道西段的绿化太差了!”当天中午,记者在国贸大道新科路出口采访了多名驾驶员。一王姓驾驶员说,他每天都要从银海路方向驶上国贸大道赶回义亭,这条路的东段绿化很有档次,但是一过宾王路出入口,沿路看到绿化带就全是杂草了,让人很不爽。在很多驾驶员心目中,国贸大道“不是高速却胜似高速”,“不是高架胜似高架”,可是如此的绿化带实在有损城市形象。住在新科花园的李先生说,国贸大道按双向6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概算总投资40多亿元,是义乌有史以来投资最大、涉及面最广的城市交通设施,理应把他打造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但是西段绿化带内荒草疯长,实在让人有些失望,希望有关方面能加以关注,加快道路绿化的改造提升,让国贸大道成为义乌市名副其实的的“最美公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