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连续一周公益演出 婺剧《乌孝词》传承好家风

发布时间: 2017-07-10 09:54: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张静恬

  中国义乌网7月10日讯(商报记者 张静恬)“一盆暖水暖我脚,心窝甘甜似糖糕……”生动活泼的表演,通俗易懂的唱词,日前经改编后的婺剧《乌孝词》在义乌剧院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益演出,赢得满堂彩。

  新编婺剧《乌孝词》由国家一级导演沈斌、“二度梅”获得者林为林联袂执导,以“孝子颜乌”为题材,充分挖掘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歌颂其“以孝传家,仁爱待人”的美好品德,展现“百善孝为先的最美精神”,力图通过舞台呈现颜乌这一孝子形象,让“孝义”成为义乌一张更加响亮的文化名片。

  据悉,婺剧《乌孝词》在2016年已内部演出4次,根据各方意见,进行反复修改,此次演出是改编后的《乌孝词》首次公演。“新版最大的特点,就是把义乌的‘乌’字具象化了。”市婺剧保护传承中心负责人金伟忠说,传说中“义乌”这个名字的由来,就是“讲义气的乌鸦”。而在民间传说中,乌鸦非常孝顺,是孝鸟的典范。乌鸦老后,小乌鸦会把食物衔回来喂老乌鸦,民间就叫做“乌鸦反哺”。因此拟人化的角色乌鸦“小黑”,也成为贯穿全剧的关键。

  据介绍,《乌孝词》于2016年入选国家艺术基金年度资助项目,与全国146个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一起成为该年度文艺创作的中坚力量,这也是我市首次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