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花1.5万元买到假茅台 义乌一男子要求商家假一赔十

发布时间: 2017-07-10 10:14: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何今峰

网络配图

  中国义乌网7月10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何今峰)“就这么几瓶酒,第一次卖假酒就是又罚款又赔偿,真是惨痛的教训,以后再也不敢,后悔当初鬼迷心窍。”金某在义乌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面前坦露出心声。

  事情要从一个投诉说起。

  一不注意,买到万元茅台假酒

  近日,义乌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接到市民陈先生举报,称怀疑自己刚买的两箱茅台是假酒,请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帮忙鉴定,如果真是假酒,要求商家退一赔十。

  6月21日,陈先生在义乌市某酒业有限公司买了两箱茅台送朋友,共计价款1.56万元。老板娘再三保证酒是真的,陈先生还是留了个心眼,他让销售人员在售酒发票上标注了12瓶酒的批号。

  带着两箱酒回家的路上,陈先生恰好遇上两个朋友,为慎重起见,陈先生邀请朋友鉴定一下刚买的酒,谁料对方当即怀疑陈先生买的是假酒。

  陈先生回家后,用手机扫了茅台瓶身上的二维码,无法读出信息。陈先生对这两箱酒更加怀疑了,为了核实真假,他找到市场监管部门。

  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联系了茅台酒厂驻华东区域的技术人员,经鉴定,陈先生购买的两箱酒全是假冒的飞天茅台酒。

  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立即赶赴该酒业公司,现场检查发现还有14瓶“飞天茅台酒”,经茅台酒厂技术人员现场鉴定,这14瓶也是假酒。

  双管齐下,罚款后还要赔偿

  面对鉴定结果,公司负责人愣住了。“这批酒是今年3月我从一位上门推销的业务员手里进的,一共26瓶。”公司负责人说,业务员给的价格比市场正规进价低了30%,虽然有过怀疑,但是冲着30%的差价,还是心动了,谁知刚卖出去就被抓个正着。

  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白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规定,所有假酒都要没收,同时根据销售额,还可以处25万元以下罚款。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当即对该公司进行立案处罚。

  接受行政部门处罚的同时,该公司还要面对消费者的索赔。

  “这么贵的酒,居然是假的,实在太可恶了!”陈先生火冒三丈,要求该酒业公司按《食品安全法》退一赔十。

  经调解,商家和消费者达成意见,按《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退一赔三”,酒业公司退还1.56万元的同时,赔偿陈先生4.68万元。

  在此,义乌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温馨提醒广大市民,购买酒类等消费品时,要到正规商场、超市购买合格放心产品,并保留好购买凭证。若对购买的产品存在质量方面疑义,可拨打电话96150进行投诉举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