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廿三里街道李宅盘山村400平方米集体违建已被拆除

发布时间: 2017-07-11 09:11: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胡木水 鲍斌

  中国义乌网7月11日讯(商报记者 胡木水 鲍斌)日前,有读者反映:“廿三里街道李宅村盘山自然村篮球场边,有一处约4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已使用了10多年,至今没有拆除。”

  李宅行政村由李宅、盘山、王畈、王新屋、牛清塘5个自然村组成。盘山自然村为一个村民小组,有70多个农户近200人口。

  该违法建筑,属于盘山自然村集体违法建筑。据网格员介绍,2004年前,盘山自然村篮球场旁的地块是一个晒场。为增加村民集体收入,盘山村民小组于2004年时,将晒场租给本村村民范某某办厂,范某某用空心砖和彩钢瓦搭建了简易房。2012年,盘山村民小组根据合同收回了晒场简易房,接着租给外来建设者高某办厂。

  今年5月,廿三里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针对李宅村盘山、李宅两个自然村存在的集体违法建筑启动拆违程序,李宅村两委干部积极做通群众思想工作,配合街道、工作片的拆违行动。7月5日,李宅村组织力量,协助廿三里街道依法拆除了盘山自然村晒场上4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7月7日,拆违后的建筑垃圾被彻底清理干净。

  那么,李宅村的集体违法建筑缘何至今才拆除呢?

  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李正浜说:“去年,李宅行政村农户的违法建筑已基本拆除,至于集体违法建筑毕竟涉及到村集体利益,所以就拖了下来。当然,依法拆违既是严肃法律的需要,也是建设美丽乡村的需要,更是消除消防生产安全的需要。为此,我们村两委今年不仅配合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依法拆除了盘山自然村晒场上4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并且还拆除了1969年集体建造在李宅自然村原陶器厂区块的约3000平方米的矮房建筑。目前,建筑垃圾的清运工作正在加紧推进中。”

  李正浜说,李宅村集体经济较为薄弱,李宅行政村的麻糖远近闻名,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村两委在拆除了集体违法建筑后,正积极向上争取用地指标,谋划打造麻糖生产基地,进而把村庄打扮得更加美丽,同时依法依规地为集体增加经济收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