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机场路边有建筑垃圾待清运

发布时间: 2017-07-12 09:24: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谭祉潇

  机场路边堆放的建筑垃圾

  中国义乌网7月12日讯(商报记者谭祉潇)近日,有读者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机场路与北站大道交叉口附近,有一大堆建筑垃圾,很不美观,希望商报予以关注。”

  7月10日,记者来到实地走访,在机场路与北站大道交叉口北侧发现了市民反映的“一大堆建筑垃圾”,确实与机场路边高低错落、疏密有致的景观绿化格格不入。从北站大道拐入北站六区(叶宅村),沿着通往后宅街道塘李工作片的老路走百余米有一大片空地,面积约有4000平方米,建筑垃圾就堆放在这块空地上。在建筑垃圾后方,还有一间掀了屋顶的平房,建筑垃圾前方的空地上则有几个长挂车的车厢。一些路过此处的市民说:“不久前,这里还是几间一层半的楼房,办了一个塑料粒子厂,路过的时候常能闻到刺鼻的气味。”

  随后,记者联系了后宅街道北站社区工作人员。据介绍,此处空地是后宅街道叶宅村的集体土地,在2010年前后,叶宅村集体将这块空地分成两个区块出租。一个区块租给某汽车销售商用以停放车辆,面积约2500平方米;另一个区块上则搭建了一层半的简易建筑,出租给一位业主开办塑料粒子加工厂,建筑占地面积为997.6平方米,该建筑未经审批属于违法建筑。

  在“两路两侧”整治工作过程中,后宅街道摸排到了此处违建。当时考虑到此处违建外观较新,业主也在周边种上了绿植进行美化,便将此处违建列入缓拆名录。随着全市“三改一拆”工作和“两路两侧”整治的不断深入,结合农村集体生产经营性用房违法用地整治工作,今年6月,后宅街道对叶宅村此处违建下达拆除通知。叶宅村两委接到通知后,积极配合街道工作,对两位承租户进行清退。两位承租户各自克服困难,寻找新址进行搬迁。两位业主腾空后,后宅街道已于日前组织力量对违建进行拆除,但由于前期连降暴雨,违建拆除后的建筑垃圾尚未清运,形成了视觉污点。北站社区工作人员说:“这个地块上掀了屋顶的平房也是违建,等清运建筑垃圾的时候会进行拆除,建筑垃圾清运工作将在本周内完成。”

  叶宅村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市里‘两路两侧’整治的统一规划,以后这里将进行绿化。但目前将暂时用作公共停车场,用以缓解北站社区居民的停车难问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