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筑梦村官 浙江农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义乌赤岸

发布时间: 2017-07-12 15:07: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李华清 季航 郑铁枫

  中国义乌网7月13日讯(通讯员 李华清 季航 郑铁枫)7月3日,浙江农林大学村官学院“青春的名义”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共72名学员,分11组前往金华各地区开展“基层有约、乡聚青春、服务三农”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义乌小组成员在义乌市组织科科长刘剑辉的带领下,前往石牛栏村和胡陈村的旧址。一路上山路蜿蜒回环,到达石牛栏村和胡陈村旧址后发现大量的老房子都面临倒塌和即将倒塌的现状,很多老房子早已经消失在岁月中。而在胡陈村的旧址,仍有几个老人坚守在那里,实践成员与他们进行了交流,并且得到许多信息,例如他们的主要经济收入来源等切实贴身的问题。他们如今面临的困境有交通不便利,很多农产品无法卖出,交易受到制约等。随后在老人们的指引下来到了有着500多年历史的万美桥。此桥虽然历经多年的风吹雨淋,但是仍然屹立不倒,可见前人技艺之精。

  最后小组成员在刘剑辉科长的带领下返回赤岸镇政府,并给成员解决了食宿问题,在镇政府食堂领略了政府工作餐简朴的特色,更深入理解了政府为人民服务的主旨。

  此次实践活动既让团队成员加强了合作,又使得成员们初步了解了调研地点的特色,为接下来的工作打下了量好基础。同时赤岸镇政府为人民办实事的特点,简朴的氛围,胡陈村和石牛栏村村民朴实热情地民风也给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