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一杯清水、一片阴凉 我在义乌街头为“城市美容师”送清凉

发布时间: 2017-07-13 08:51: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中国义乌网7月12日讯(记者 张金蓉)连日来,义乌气温突破35℃并持续升温,烈日和蝉鸣,盛夏悄然降临。绣湖公园、市民广场、国际商贸城……一群朴实、可爱的“城市美容师”依然在高温下坚守岗位,为建设美丽义乌贡献自己的微小力量。

  据了解,目前义乌共有环卫工人1603人,负责清扫面积1701.8万平方米;停车收费管理员219人,负责停车泊位1850个。每一天,他们需要在高温下认真完成工作,一个饮料瓶、一辆新停泊的车,在他们的眼中,这些都需严谨对待;在他们的心中,即使能做的很少,却要把每件小事做到最好。

  高温下的默默坚守、烈日下的挥汗如雨,无数的“城市美容师”不断带给我们感动。在此,我们向全体市民发出“我为‘城市美容师’送清凉”行动倡议,号召广大单位、市民关爱户外工作者,让他们在高温天气里也能及时避暑、感受清凉。

  倡议沿街商铺提供纳凉场所:请您歇歇脚

  高温天气来袭,户内户外可谓“冰火两重天”,在凉爽的空调房之外,我们总能看见环卫工人和停车收费管理员在工作时将毛巾挂在脖子上,没几个小时,汗水就会将毛巾、工作服浸湿。他们偶尔会在树荫下休息一会,或是站在商铺门前歇歇脚,随后又继续投入工作。

  我们倡议:沿街商铺可为“城市美容师”提供纳凉场所,这丝丝清凉将为他们一扫炎热。

  倡议商户设立清凉取水点:请您喝杯水

  工作时,不少环卫工人和停车收费管理员总是随身携带水杯,但高温天气总能将凉水“加热”,饮用后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一定影响。此外,随着温度不断升高,户外工作者中暑现象有所增加。

  我们倡议:商户可设立清凉取水点,配备免费防暑降温药品(人丹、清凉油、风油精等)、绿豆汤、冰水等,为“城市美容师”健康一夏保驾护航。

  倡议市民主动关爱“城市美容师”:道一声您辛苦了

  2017年,义乌全市正在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干净整洁的街道、有序规范的停车秩序,这些都离不开“城市美容师”的用心付出。自觉做到垃圾分类、不随意丢弃垃圾,是对环卫工人最大的支持;有序停车、自觉刷卡,是对停车收费管理员最好的支持。

  我们倡议:当您遇见认真工作的“城市美容师”,请为他们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点赞,对他们说一声“您辛苦了”。

  如果您愿意加入志愿服务队或提供防暑物品,请拨打清凉热线:0579-85516611。送上一杯清水、提供一片阴凉,这个夏天,让义乌的大街小巷充满清凉,让“城市美容师”感受凉意和爱意交织的最美夏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