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签证量居全省县市第一 义乌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签证量猛增

发布时间: 2017-07-14 09:22: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吴峰宇 通 讯 员 王莹 王德娟

  中国义乌网7月14日讯(商报记者 吴峰宇 通讯员 王莹 王德娟)7月11日从义乌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 6月,义乌检验检疫局共签发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49939份,货值8.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8.45%和44.22%,签证量在浙江各县市地区排名第一,可为出口货物减免约6720万美元的关税。

  从各自贸区签证量来看,出口东盟产品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签证量最大,达17036份,货值3亿美元。其次为中国-韩国自贸区原产地证书,签发了13309份,货值1.98亿美元。从签证产品来看,排名前五位分别为服装、袜子、塑料制品、纺织制品以及工艺品等。

  截至目前,我国已经签署并实施15个自贸协定,涉及26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义乌检验检疫局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签证量呈爆发式增长,但根据与整体出口数据的比对分析结果来看,义乌地区自贸协定利用水平仍然偏低。为进一步提升义乌出口企业原产地证利用水平,今年以来义乌检验检疫局采取了多项举措,切实帮助企业将自贸协定政策优势转化为企业竞争优势。

  围绕目标,义乌检验检疫局对全市前100位主要出口产品于2016- 2020年时间段在各自贸协定国家的优惠关税进行了搜集、梳理,汇编成《义乌市主要出口产品原产地证书关税减免手册》,使出口企业对自贸协定优惠政策有更直观的了解。同时,在义乌举办了浙江检验检验局“自贸协定实施三年成长计划”启动仪式,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

  为积极服务“义乌制造”走出去,义乌检验检疫局还主动深化原产地签证制度改革,加大原产地签证便利化力度。结合义乌实际,深入研究义乌市场采购商品原产地签证,出台原产地签证便利举措,对签证商品实行清单管理,大大促进了义乌对自贸协定伙伴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出口;积极创建国家级自贸协定实施创新示范区,通过创新示范区的建设,建立政府主导、检验检疫和商务部门及相关部门和社会组织联动的自贸协定出口实施机制,构建全社会齐抓共促自贸协定出口实施的新局面,提升义乌出口商品的质量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打造义乌外贸发展新引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