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盛秋平:巩固扩大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成果 突出特色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7-16 20:10: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中国义乌网7月16日讯(记者 罗德慧)今天(7月16日)上午,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率相关部门、镇街及国有企业负责人,就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展开调研。市领导斯建民、彭爱华、朱有清、普布珠久等参加调研。

  盛秋平一行首先实地调研大陈镇重阳书院,至美大陈精品线八都段、上坑仁村,大陈镇红旗村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等情况。随后,调研组还实地调研了城西街道七一村、石明堂村党建+美丽乡村建设,佛堂镇古民居苑千年古镇精品线等工作。每到一处,盛秋平都走村串户察山水风貌、看人文资源、问建设发展。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之后,盛秋平指出,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是一项“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是一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改革,对城乡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意义重大。全市各镇街、各有关部门党政一把手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持续加大力度、加快工作的进度,不断夯实基础工作,提升改革的联动性,扎实抓好改革落实协同,在实施各项改革举措过程中相互促进,使改革举措在综合成效上相得益彰,及时研究解决改革中的问题、注重总结提炼改革成效,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强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义乌样本。

  盛秋平指出,美丽乡村的建设要强化规划引领,坚持错位发展、突出重点和主题,避免出现重复投资、千篇一律;要因地制宜,结合地方的生态、文化和产业优势,深挖特色,有机融合到建设中;要深度挖掘历史文化,邀请名家大师指导,汇聚各地文化,丰富美丽乡村的内涵;要激发农村内生动力,调动群众建设热情,动员村民积极参与,因地制宜推行众筹等模式,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积极引入乡贤力量,注重传承性,打造记得住乡愁、留得住“根”与“魂”的美丽乡村;要注重市场导向,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的消费需求做文章;要做好传统历史文化村落的保护和发展,修复优雅的历史建筑,保护优美的生态环境、挖掘悠久的历史、弘扬悠远的历史传统。

  盛秋平强调,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美丽乡村建设,对于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全域城镇化,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加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各镇街、部门、单位一定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巩固扩大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成果,加快建设美丽乡村,走出一条义乌特色的新型城镇化发展之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