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高温炙烤 执法不停 这是高温下的义乌执法队员

发布时间: 2017-07-20 16:56: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吴杰

  中国义乌网7月20日讯(记者 吴杰)连日的高温炙烤着大地,义乌各地最高温度直逼40℃。上午9点半,户外温度已经达到了34℃,记者来到义乌执法局福田大队,却得知执法队员们早已经全部出勤。

  出门就不会干的执法制服

  十分钟之后,记者乘坐执法队员们的“好伙伴”电瓶执法车来到福田大队一中队的执勤现场:长春6街。此时,中队长陈洪平已经带领小伙伴巡查完两条街了。

  “我们现在主要对商户门口以及人行道进行巡查,检查商户有没有占道经营等情况。”正说着,队员发现前面一户正在装修的商家没有按规定进行围挡,陈洪平立马带着执勤队员前往敦促商家将手脚架进行围挡,并签下了责任书。很快,施工方就将装修店面围好,并将街上乱堆乱放的垃圾清扫到位。

  此时的街上毫无遮挡物,执法过程中,队员们只能全程站在烈日下进行巡查、监督,装修的工人已经光着膀子,执法队员的工作服前后都已经湿透。“我们的工作服就是湿了干干了湿,夏天就处于这个‘循环’。”一边的队员笑着抱怨。

  “我们巡查一般是两个人,每个队员都有自己的巡查网格,巡查程序主要是从主干道到次干道再到小区,主要巡查占道经营、脏乱贴、违规横幅以及气拱门。”在巡查间隔时间,陈洪平详细向记者介绍了执法局的工作情况。“我们每天都需要在外面巡查,工作时间就是我们的巡查时间,最近天气太热,我们下午出发的时间能晚一小时,三点再出门。”

  双腿爬上每一栋高楼 丈量每一层楼

  接着,陈洪平带领队员们前往一处施工工地检查安全施工。

  刚坐上电瓶执法车,记者就接受了一次严峻的“考验”:长时间的太阳暴晒后,执法车黑色坐垫的温度已经非常高,刚一接触坐垫,记者就不得不立马站起来。面对记者的囧样,执法队员也忍不住笑起来:“一回生二回熟,你坐习惯就好了。”

  对执法队员来说,巡查夏天的建筑工地无疑是一次大考验。“我们爬过这里的每一幢楼的每一层楼。”对着国际商贸城边上的金融中心多达十几幢高楼,陈洪平告诉记者,“执法局的工作要仔细到每个人用卷尺量每一层楼的高度,高了不行,矮了也不行。没有电梯,我们就用双腿爬上去,他们造一层我们就量一层,必须按照图纸严格施工。”

  来到工地,施工现场又达到了一个新的热度,工人们热火朝天地施工,地下室已经初见雏形。“对天然气、水、电管道的施工,一定要再三确认。”对于前段时间天然气管道破损事件,陈洪平依旧心有余悸。

  在对工地进行仔细检查后,陈洪平带着队员走出工地。与执法队员一起的,是工地的工人们。因为天气太热,工地将施工时间进行调整,在一天最热的时候,可以让工人们得到休息。而执法队员再次坐上烫人的执法车,继续巡查。

  统一的制服 统一的肤色

  与记者一起执法的队员们有着统一黝黑的肤色:“这是我们执法局队员的证明。”对执法队员来说,中暑是夏天的“标配”。“昨天我就中暑了,晚上刮了痧,现在还在疼。”中午,执法队员甚至需要盐水的补充。在水泥地上站久了,记者鞋底都已经经不住地面的炙烤,将热量传到了脚底。

  黝黑的肤色,蓝色的制服,似乎每一位执法队员都将自己与同伴们统一了,“亲戚都说我的肤色快赶上非洲来的外国人了。”执法队员自黑精神十足,“天气这么热,我们要保持文明执法,必须有个好脾气。”

  不仅是福田大队,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各个大队都毫不松懈。顶着38℃的高温,苏溪大队的队员拆除了3000余平方米的屋顶违建;义亭大队队员的足迹遍布每个乡村,检查乱堆乱放;廿三里大队队员没有休息,在各条道路巡查占道经营。

  从上午八点十五到下午五点半,义乌随处可见这些蓝制服的执法队员:“这是我们的工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