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电镀车间隐匿“密室” 义乌环保“火眼”破谜

发布时间: 2017-07-20 17:31: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通讯员 黄夏萍

  中国义乌网7月20日讯(记者 吴杰 通讯员 黄夏萍)我们常看到的“密室”多存在于武侠小说、古装电视剧里。可是最近,义乌环保部门破获一家电镀厂非法加工的案件,这其中还发现了一间“密室”,其过程令人瞠目结舌。

  7月18日晚,市环保局接到热心市民举报,称模具城2楼有一家非法电镀车间,接到举报后,环境监察大队的夜班执勤队员立马前往查看。

  举报地点成“空巢” 执法队员仔细勘察

  执法人员来到举报人反映的店面,卷拉门已落锁,靠门缝隙窥探无果后,执法人员当即寻找房东开门入户检查。打开门后,映入眼帘的是一家普通的模具加工店面,旁边小车间已空无一物。难道这么短的时间内,电镀车间已经搬空了?执法人员心中存下疑问。

  执法人员不肯放弃,对周边反复进行勘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经过三番五次在举报地点与隔壁店面来回查看后,执法人员终于发现端倪——长度距离不对!两间店面内部目测的长度相加竟与外围看起来还差了一截,这消失的一截去了哪里?

  “柜门!”带队检查的朱队长灵光一闪惊呼而出,想到举报地点墙角那不起眼的衣柜。

  “消失”的电镀小车间“重见天日”

  事实证明朱队长的直觉是正确的,这扇柜门背后是暗门,通向触目惊心的非法电镀车间——7只电镀槽均处在通电状态,车间内有一直径约50cm的白色塑料桶,塑料桶底部接出一根PVC管,将桶内废水转移至厂区东侧2楼的女厕所洗手盆下水管道。

  环保监测站工作人员当即对电镀车间模具清洗槽、白色塑料桶内废水取样送检。

  意识到案件严重性,朱队长立马联系公安联合调处,将嫌疑人带回派出所连夜询问。到凌晨,当事人徐某最终对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经检测,白色塑料桶内存积水总铜超标10倍以上,清洗槽内存积水总铜、总镍、总锌均超标10倍以上,目前该案件已移送公安对相关嫌疑人依法追究责任。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