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到目前止 义乌最高气温已达42.5℃ 市民做好防暑防晒

发布时间: 2017-07-24 09:24: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通 讯 员 符仙月

  中国义乌网7月24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通 讯 员 符仙月)不少市民都感慨:“今年夏天真热!”确实,进入小暑时,温度还基本稳在40℃以下;一进入大暑,气温就轻松跨过40℃线。7月22日,市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7月22日白天最高温度平原地区40~42℃、山区36~39℃,最高气温出现在江东街道徐村站和稠城街道绣湖站,达42.5℃。昨日,市气象台又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广大市民做好防暑降温措施。估计接下来几天,我们还会继续收到高温预警信号,本周高温将持续“在线”。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义乌市将继续在副高控制下,晴热高温。从今天到7月26日,副高强盛,主体略北抬,脊线南侧,天气晴热,最高气温或将突破40℃;7月27日-29日,热带气旋对华南有影响,浙南为偏东气流,强对流条件略有转好,白天最高气流略有下降,但最高气温仍在39℃上下;7月30日起,副高减弱,热带气旋西进北抬,偏东气流影响,云系增多,最高气温有所下降,但降幅不大。

  面对如此高温天气,一些小伙伴一脸疑惑,不是说有4个台风形成了吗,难道一个都不来“救火”?据了解,7月21日凌晨至次日下午,短短34个小时,今年第5、6、7、8号台风相继生成。第一个台风活跃期已到来,这是23年来西北太平洋首次4个台风并存,但遗憾的是,最新生成的4个台风中没有一个能“打高温”。东边两个台风“奥鹿”、“玫瑰”被夹在两层太平洋副热带高压之间动弹不得,根本无法登陆我国,更无法击破浙江高温;西边的7号和8号台风,虽总体向西走,但“发育不良”,长得太小,最多只能影响海南、广东、广西、福建南部和台湾南部,对被高温笼罩的江浙沪乃至整个长江流域爱莫能助。

  想想也真是心塞,热了这么久,好不容易来几个台风,却没有一个能“赶”来降温。不过大家也不必绝望,菲律宾以东的台风胚胎99w或许能来“单挑”高温。据气象专家分析,99w环流庞大,水汽丰富,有“单挑”高温的能力,而且华东副热带高压和暖池副热带高压共同组成“7”字型,有可能引导它在我国华东登陆。江浙沪乃至整个华东、长江流域能不能解除高温困境,就看台风胚胎99w了。

  能不能降温至少在一个星期后才能见分晓。本周义乌市晴热高温天气将继续,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暑+防晒”。盛夏时节人体热量不易散发,热量积存过多就会导致体温调节中枢失控而发生中暑,因此千万不要在太阳下长时间裸露皮肤曝晒,尤其是上午10点到下午4点,尽量避免外出。另外,连续晴热高温容易造成安全生产事故、交通事故、火灾等意外事件,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林区须加强火源管理。近期旱情有所发展,将影响居民生活生产,请相关部门合理调度水电。

  具体天气预报:

  7月24日(星期一)

  晴到少云

  温度28~40℃

  7月25日(星期二)

  晴到少云

  温度29~40℃

  7月26日(星期三)

  晴到少云

  温度29~39℃

  7月27日(星期四)

  晴到多云

  温度29~39℃

  7月28日(星期五)

  晴到多云

  温度28~38℃

  7月29日(星期六)

  晴到多云

  温度28~39℃

  7月30日(星期天)

  晴到多云

  温度28~38℃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